投资文化养老 百余老人被骗

投资文化养老 百余老人被骗
2022年06月28日 00:2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赫岩  通讯员王璐佳 付姚姚)近日,津南区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揭露隐藏在养老基地、养老旅游、养老保健等养老产业中的新式骗局。检察官通过一起打着“文化养老”旗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典型案例,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

  李阿姨退休后加入了一支老年模特队,日常和朋友们一起训练、表演。在一次外出表演时,她认识了某文化传播公司经理小陈。在小陈的邀请下,模特队开始参加该公司赞助的各类文体比赛活动。

  双方日渐熟络,陈经理向模特队的阿姨们引见了公司董事长白某某,白某某向大家介绍了该公司的文化养老投资项目,还邀请李阿姨等人前往公司投资建设的养老别墅基地、度假村、寺庙等地旅游参观,展示公司的雄厚资本。了解到该投资项目收益高、风险小、年利率高达15%,日后还可以享受养老服务后,李阿姨等人十分心动,纷纷拿出积攒的数十万存款进行投资,并陆续回收万元利息。然而好景不长,很快该公司不再定期支付利息,李阿姨联系公司人员后得知,由于公司资金无法兑付投资人的本金和利息,白某某已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调查发现,该公司负责人白某某欲在河北省某地建设养老旅游基地,由于自有资金不足,便通过出资赞助老年社会团体文体活动,向老年人宣传“文化养老”投资概念,以年收益率9%至18.5%的高息向社会公众集资,共发展投资人137名,吸收资金逾人民币两千万元。

  津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犯罪嫌疑人白某某、陈某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判处白某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两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检察官提示广大老年朋友,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信他人。同时,建议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App,以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如发现受骗应及时报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 被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