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精神 展望科学未来

崇尚科学精神 展望科学未来
2022年06月28日 00:2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天津市青少年“津彩阅读·崇尚科学精神·展望科学未来”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昨天在和平区万全小学举行。

  今年的读书活动以“崇尚科学精神·展望科学未来”为主题,以建设书香校园、和谐校园为活动目标,以开展读科学家故事、读科学技术发展史为读书活动的主要内容,以科普读物宣讲,举办暑期科普图书展览、青少年主题演讲、青少年主题绘画、青少年主题班会作为主要活动形式。

  市科协副主席罗进飞表示,开展全市青少年读书活动,是为进一步提高本市青少年文明素质,让科普读物走进青少年的阅读空间,引导青少年热爱科学、感悟科学、体验科学,激发对科学知识的热情、培养科学思维能力、提升科学素养的举措。

  启动仪式上,万全小学师生以班会的形式进行了读书成果展示。学生们通过分享科学家故事,了解了科学家精神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忠诚、执著、朴实”的人生品格和献身祖国人民的崇高境界,表达了要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传承科学精神,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创新创造为国家作贡献的决心。启动仪式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图书大厦、天津市科协关工委共同承办。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党史、科普图书进校园活动,将党史知识、科学普及、科普阅读延伸至青少年阅读的最后一公里,丰富课余生活。通过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将进一步提高本市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让科普读物走进青少年的阅读空间,引导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科学、感悟科学、体验科学。活动现场展示的“科普读书大篷车”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后期还将推出科普读书主题展等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