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为海藻龙头企业纾困

邮储银行为海藻龙头企业纾困
2022年06月28日 00:48 媒体滚动

    本报讯(王晓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受疫情影响的我市中小微企业,如何在金融业的支持下走出困境?金普新区的一家农业龙头企业浩和食品及其上游的众多养殖户有着切身的感受。近日,这家企业的负责人专程来到邮储银行大连开发区支行,为该支行和小微客户经理刘建坤专门送来了两面锦旗。锦旗的背后折射出大连金融业助企纾困的责任担当。

    浩和食品是一家专业从事海产养殖、捕捞及农产品深加工的现代化中央厨房企业,其产业链上下游关联150多家企业。每年三月是海藻采购季节,但2022年的这个采购季即将来临的时候,浩和食品的负责人刘雍却忧心忡忡:“对于浩和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来说,要在原料收购季这一个月内完成全年生产所需的原料收购,在资金周转方面企业承受的考验和压力是巨大的。”在企业最需要的时候,邮储银行大连开发区支行按照总行助企纾困的相关部署,在最短的时间内加快信贷流程,为该企业提供了3000万元授信额度,为企业采购解了燃眉之急。“开发区支行还落实总行服务三农、支持中小企业的要求,让企业享受到了优惠利率,给企业大大节省了融资成本。”邮储银行小微客户经理刘建坤说。

    刘雍告诉记者:“邮储银行提供的贷款,我们全部用于支付给了产业链条上的养殖户,采购了总计2万余吨的裙带菜和海带,除了准备销售给下游企业的原料,还储存了一半的原料用于企业自身的深加工。”记者了解到,作为我市海藻特色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浩和食品通过了多项国际产品质量体系的认证,2017年还在大连自贸区投资兴建了总面积达4.2万平方米的全食链中央厨房产业园,设立了国际研发中心及水产、央厨两大事业线,力求打造大连海洋食品的特色品牌,引领具有大连特色和亚洲风味的海洋预制菜开辟更大的市场。

    “在邮储银行帮助下,企业克服了疫情的影响,顺利完成了今年的采购,随着疫情的缓解,企业下游的外地企业、大连食品连锁企业等的订单也在逐渐恢复,相信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企业今年的生产能力和收入有望比去年增加20%。”刘雍说。

    邮储银行大连开发区支行行长刘永哲告诉记者,为支持大连海洋经济发展,给龙头企业和海藻产业供应链持续提供资金活水,邮储银行将根据企业发展实际需求,提供更多、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邮储银行 大连市 食品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