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笔跨境人民币项下大宗商品离岸贸易业务落地

我市首笔跨境人民币项下大宗商品离岸贸易业务落地
2022年06月28日 00:48 媒体滚动

  本报讯(孙妍 钱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为加快构建外贸新业态模式,助力区域对外经济发展,2021年末,人民银行会同外汇局推出《关于支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新政。近日,在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成功为某重点企业办理了新政落地后大连地区首笔跨境人民币项下大宗商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这标志着我市银行业新型离岸业务取得了新突破。

    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是指我国居民与非居民之间发生的,交易所涉货物不进出我国一线关境或不纳入我国海关统计的贸易。其优势在于可充分优化国际大宗商品资源配置,为上下游企业降低交易成本,促成资金流、信息流的汇集,降低买卖双方在跨国贸易中所需的各种时间成本和费用支出,从而进一步提升国际贸易的效率。大连中行相关人士表示,支持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是畅通国内国际循环、顺应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全球化经营以及应对贸易摩擦的有效方式。

    大连中行发挥跨境专业优势,积极优化外汇服务,深入探索研究离岸国际贸易新模式。该行在获悉企业受行业配额影响、业务开展受限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对接,跟踪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及金融服务诉求,在政策咨询、方案设计、风险防控等方面,给予企业专业化的业务指导和建议,创新管理模式,优化风险防范措施,从而实现了这一跨境金融业务的落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