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认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等行政文书“云”闪送

工伤认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等行政文书“云”闪送
2022年06月28日 00:48 媒体滚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近日,市人社局开发完成行政文书“云”闪送服务功能,将工伤认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领域行政文书全部纳入电子送达范围,建立“以电子送达为主、线下集中送达为辅”的送达工作新方式,进一步推动了政务服务信息化、数字化进程,送达工作效率有效提高。

    “以往,市人社局相关行政文书通过直接送达、留置送达、邮寄送达、公告送达等方式送达。”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1日生效的《民事诉讼法》规定,经受送达人同意,诉讼文书可采取电子方式送达,送达日期为送达信息到达受送达人特定系统的日期。另外,大连市法院系统依据《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等规定,实现了法律文书电子送达,这为市人社局推进行政文书电子送达提供政策依据和案例支持。

    “云”闪送服务上线后,经办人员在工伤认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受理或立案环节,引导申请人(当事人)或委托诉讼代理人填写送达地址确认书,准确填写联系手机电话,释明并鼓励其同意接受电子送达。受送达人提供手机号码勾选同意电子送达选项的,承办人员发起电子送达任务。业务人员在电子送达平台制定电子版认定书、裁决书、调解书并加盖电子签章后形成PDF格式文书,或直接将纸质版文书转换成PDF格式文书上传至“云”端,同时向受送达人发送短信提醒。业务人员可实时通过送达平台查看送达流程,了解送达情况。受送达人按照送达短信提示打开辽事通App,进入“我的社保”频道,将短信中的“文件提取码”填入,下载查看即可。查看后系统反馈的时间即为送达确认时间。

    截至目前,人社领域电子送达系统已全面上线并进入应用阶段。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智慧人社建设和成果应用,不断提高人社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跑出人社服务“加速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