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治工作站助力莲花乡村 国际未来社区发展

融治工作站助力莲花乡村 国际未来社区发展
2022年06月28日 00:58 媒体滚动

  通讯员 游程琳

  近日,张女士带女儿到衢江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游玩,其小孩在游乐场内开卡丁车时,不慎撞到周边护栏。因护栏内未安装防撞措施,导致小孩手部撞到护栏受伤,护栏及卡丁车也因为碰撞产生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张女士当即报警。入驻未来社区融治工作站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但是双方各执一词,局面僵持不下,民警表示先将小孩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后民警通过警网协同机制在“浙江公安警综平台派出所模块2.0系统”将该情况流转至“基层治理四平台”,未来社区融治工作站内的网格员与应急管理等部门在线接单,会同民警一起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张女士与游乐场经营者就赔偿协议达成一致。鉴于护栏防护装备缺失易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由市场监管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游乐场限时整改完毕。

  今年,衢江区莲花镇在未来社区内成立融治工作站,吸纳乡镇、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村社网格等各部门共13名党员入驻,共同打造综合服务、联勤办公、产业管理、职能防控、纠纷化解五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站内事件的流转、反馈则主要依靠警网协同机制。

  “警网协同机制利用‘公安大脑’建设,打通公安数据与基层治理四平台数据之间的信息壁垒,有效整合了公安、大综合一体化入驻部门、网格员等之间的力量,构筑警务和非警务的双向流转闭环管控机制,切实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衢江公安分局莲花派出所所长姜巍介绍。

  据统计,自5月份以来未来社区内共通过警网协同流转隐患纠纷40余起,均由融治工作站内人员联动妥善解决,为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向衢州市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大步迈进提供重要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护栏 民警 公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