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社会治理中心 化解一起重大多跨疑难纠纷

衢江区社会治理中心 化解一起重大多跨疑难纠纷
2022年06月28日 00:58 媒体滚动

  通讯员 李颖璐 牛孟丽

  近日,衢江区社会治理中心协调区人民调解协会、智造新城管委会,合力成功调处了一起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工伤损害赔偿纠纷。

  5月31日,智造新城管委会向衢江区社会治理中心申请联合调处一起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工伤损害赔偿纠纷。中心收到申请后,立即指派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区社会矛盾纠纷疑难案事件处置顾问章利华主持该案的调解工作。

  章利华等人组成一支调解组,展开全面的走访调查。经了解,3月20日,陈某某(智造新城某公司员工,衢江户籍)于公司内突发性猝死,经市人力社保局认定为工伤。公司方比照工亡补助标准,测算出包括一次性工亡补助、丧葬费、抚恤金在内的各项费用赔偿方案,虽经多次协商,但双方仍有争议,迟迟未达成和解。

  章利华从多角度了解整个案件过程,并在此基础上制订了工作计划:一是寻找法律依据,明确调解方向,依法测算准确赔偿金额;二是组织背对背调解,稳定双方情绪,协商人道主义补偿金额;三是组织面对面调解,签订调解协议。

  6月1日,调解组首先前往智造新城管委会,与管委会分管领导、城东派出所所长、市人力社保局工伤待遇科科长、柯城区人民法院法官、某公司党委书记及工会主席共同研讨涉及的法律问题、商讨调解方案,并协力做好公司方的思想工作。

  之后,调解组多次约陈某某家属见面。6月6日,在衢江区社会治理中心调解室,经过近3小时的劝说调解,帮助家属方回归理性,初步确认了赔偿金额。

  6月10日,调解组再次召集双方在区社会治理中心进行调解,智造新城管委会、城东派出所、市人力社保局相关人员以及属地乡、村干部共同参加,在调解组锲而不舍的努力下,双方终于签订了调解协议。调解过程虽一波三折,但该起重大多跨工伤损害赔偿疑难纠纷终于圆满解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