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1+3”高品质中西医便民服务区

打造“1+3”高品质中西医便民服务区
2022年06月28日 00:58 媒体滚动

  记者 赵凯怡 通讯员 张晓敏 文/摄

  6月26日,衢州市中医医院智慧新城院区启动仪式,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现场,与会嘉宾为衢州市中医医院智慧新城院区揭牌,标志着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市中医医院深化教研融合的新征程正式开启。这是继衢州市中医医院国资大厦医疗点、衢州市名中医馆水亭门分馆启用之后,医院打造“1+3”高品质中西医便民服务区的新起点。

  合作 医校携手,共护健康

  市中医医院智慧新城院区位于九华北大道101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西门),建筑面积共计约1450平方米。门诊开设内科、针灸科、推拿科、骨伤科、普外科等诊疗科室,并配备16排CT、DR、心电图机、彩超机及生化检测仪等诊疗设备。

  院区汇集省内名医专家,秉承“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的理念,运用四诊合参、辨证施治的原则,为市民量身打造个体化的中西医健康干预和中医养生保健方案。门诊开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至11:30,13:30至17:00。

  衢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廖利军在致辞中向市中医医院智慧新城院区成功启用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智慧新城院区发展。市中医医院要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社会性与公益性为原则,精准定位智慧新城院区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作用,将中医特色做精做细、专科优势做大做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中医服务需求。”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在致辞中表示,市中医医院智慧新城院区是院校双方深化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院双主体育人和服务健康衢州建设所迈出的重要一步。接下来,学校会充分利用好临床实践基地,全力建设好产学研综合体,持续做好科技服务大文章。

  义诊

  中医外治体验,

  患者慕名前往咨询

  活动现场,浙江省名中医、主任中医师陈伟,主任中医师童桔英,主任中医师邵文飞,中西医结合副主任医师叶磊,针灸推拿科执行主任谢蔚,针灸推拿科医生吴友明等中医专家,开展了义诊活动。现场还提供了中医外治体验,如耳穴埋豆、刮痧、拔罐、穴位贴敷等,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咨询。

  家住衢江区上方镇的舒女士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听说市中医医院智慧新城院区启用有中医义诊活动,便一早就从家里赶了过来,“可能平时坐的时间太久,导致胃动力不足,今天专门来找陈伟医生看一看。”舒女士说,“医生看得很仔细,服务也很贴心周到,还会把开好的药寄到我家里。”

  “我颈椎一直不太好,去过中医医院针灸推拿,效果挺好的。最近脖子酸痛、手发麻,看到义诊的消息后,我很早就预约了针灸推拿科的号。”市民徐女士说,现在中医医院开设了新院区,每周有专家来坐诊,离她家非常近,看病方便了不少。

  “在这里开设分院,不仅可以满足更多市民的就医需求,还可以给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提供临床诊疗技术与规范操作的带教。”衢州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杨慧红表示,接下来,医院还将进一步完善中医特色服务,提升服务品质,为全面打造“1+3”高品质中西医便民服务区作出更多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医 针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