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 点亮“夜经济”

“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 点亮“夜经济”
2022年06月28日 00:58 媒体滚动

  赵凯怡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要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近年来,随着各地政策的陆续推动,“夜经济”持续走红,成为推动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是衡量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也被视作我国经济新兴活力源。

  “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以精准政策为夜经济“筑屏障”,助推城市经济平稳发展、向好发展。

  眼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保就业的大背景下,各地纷纷抓住契机,推出鼓励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作为主线,统筹思考如何提高城市配套管理水平、丰富多元的夜经济业态、优化营商环境等命题,同时,联合企业、社会组织等,及时解决商家遇到的困难,帮助商家突破瓶颈,让城市经济行稳致远。

  “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以创新思维为夜经济“辟蹊径”。景致美、文化深、活动多,“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延展了夜经济消费的时间与空间,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精神需求,让城市生活更加缤纷多彩。

  “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连接衢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郎山世界自然遗产、钱江源国家公园等独特资源,串联了3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3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20多个3A级及以上景区和60多个历史文化村落,真正做到将沿线的特色景区串起来、连起来。

  在政府的全力推动下,各地立足实际,充分调动原有资源,特色活动层出不穷。龙游小南海镇作为“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上的耀眼明珠,依托石窟景区发展战略制定全镇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成功推出天鹅湖、团石古渡、泽潭览胜观景平台等新晋网红打卡景点,其间,迷辣啤酒音乐节、“醉美两江·夜秀团石湾”等特色活动的火热开展,更是不遗余力地为夜经济注入能量。

  “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以优质服务为夜经济“填洼地”。“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合理布局、规划资源,为夜经济所需要的配套服务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强化市域统筹、管控为先,“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分区分类进行保护、管控和开发,秉承“没有好的项目、好的主体,宁愿留空留白”的理念,对真正有品位、有实力、有情怀的投资主体进行甄别和引进。

  今年4月,2022年度“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龙游举行。参加此次集中开工仪式项目47个,计划总投资83.79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29.19亿元。其中基础建设类项目24个,农业产业类项目14个,文旅类项目7个,健康养生类项目2个,使得顶层设计、项目推进和引入社会资本不断加强。

  影视、娱乐、旅游、保健、体育等服务产业是夜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营造更多夜间消费场景的重要举措。美食街、打卡点、音乐派对……无论哪一场活动,相关产业在背后的大力配合,都将为市场推广、吸引流量提供更多支持,为活动提量,更为活动提质。

  “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为我市夜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无限机遇,为城市经济发展创造了无限可能。我们坚信,随着“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的不断推进、深入推进,必将擘画出“无边光景一时新”的城市经济发展新篇章。

  观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衢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