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上海城投集团16项重点工程开工建设

关注!上海城投集团16项重点工程开工建设
2022年06月28日 09:01 媒体滚动

南汇嘴生态园-赤风港湿地(中心)项目、合流污水一期复线工程(总管部分)、新片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3#雨水泵站……记者获悉,上海城投集团近日集中启动了包括上述项目在内的16项重点工程建设。同时,还将深化储备10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一批市重大工程关键节点,保障建成一批重点项目。

继今年6月9日81个在建项目重回正轨后,上海城投集团加快了一批新开工项目的筹备工作并集中启动建设。新一批重点工程涵盖公路航道、水务水利、租赁住房、景观绿化等多个行业板块,将进一步助力提振市场信心,掀起新一轮工程建设热潮。

南汇嘴生态园-赤风港湿地(中心)项目

南汇嘴生态园-赤风港湿地(中心)项目建设内容为湿地生态系统构建、水系畅通工程、植被恢复工程、科普宣传设施等,实施面积约170公顷。项目建设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实现城市与自然共生共融具有重要意义。

合流污水一期复线工程

(总管部分)

16项重点工程中,合流污水一期复线工程(总管部分)是上海排水的又一生命线,可全量转输合流污水一期干线的污水,近期为合流污水一期干线空管检修创造条件,远期发挥一管多用收集沿线系统初期雨水,并兼顾中心城区各大干线之间互联互通、应急调配。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总管初雨调蓄规模不小于40万立方米,新建提升泵站设计规模36立方米/秒,工程服务竹园片区43个排水系统,服务面积约81平方公里。

新片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3#

雨水泵站新建工程

工程位于沧海路北侧,占地面积7000余平方米,设计规模为22.5立方/秒,服务范围约1.7平方公里,将提升区域防汛除涝功能,进一步改善区域水质环境。

此外,16项重点工程中还包括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与虹桥枢纽间快速车行联系工程、吴淞江工程(上海段)苏州河西闸、徐汇区康健街道商品房项目、临港通沟污泥厂新建工程等。

与此同时,上海城投集团深化储备了一批重点项目,包括外环西段交通功能提升、原水西环线南段、大芦线东延伸、S16蕰川高速等,总投资约为1280亿元,将力争尽早实现开工目标。

眼下,为抢回发展时间,上海城投集团对一批市重大工程关键节点进一步细化分解。其中,北横通道杨树浦港盾构顺利进洞;兴港城项目1、2、4号楼上部结构完成封顶;上海固处中心二期项目一般工业固废预处理车间主体结构浇筑完成等,标志着该批项目进入新的施工阶段,咬紧既定目标持续稳步推进。

上海城投集团表示,今年围绕“投资不变,节点不变”目标,将确保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建成。其中,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计划于年底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全市西北部骨干路网;临港水厂原水管工程将于年内通水,改善临港新片区供水能力及水质;此外,康桥工业区、浦江社区、新江湾社区等多个地块租赁房项目将于今年年内基本建成,预计提供约9770套租赁住房。

责任编辑 杨林雨

来源 浦东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