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上演女单10米台最激烈决赛 陈芋汐仅赢了0.3分

世锦赛上演女单10米台最激烈决赛 陈芋汐仅赢了0.3分
2022年06月28日 09:05 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李远飞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正在布达佩斯举行的第19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决出了跳水项目的第二枚金牌。这场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决赛尽管有12位选手参加,但冠军竞争却从始至终仅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陈芋汐最终以0.30分之优,力压队友、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该项目冠军全红婵卫冕,成为继1991年和1994年的伏明霞后,又一位在世锦赛女子单人十米台上实现卫冕的运动员。

国际泳联官网图国际泳联官网图

东京奥运会,施展出“水花消失术”的全红婵,以466.20分夺得了女子单人十米台冠军。当时亚军陈芋汐的得分为425.40分。11个月后,当两人一起出现在布达佩斯的十米高台上时,仍然留着短发的全红婵,个子却比东京奥运会时高了。这意味着她需要更大的力量在空中去带动身体旋转翻腾,意味着她原来在入水时业已形成的感觉要全部重新去探索建立。这让此次布达佩斯进行的世锦赛女单十米台较量有了悬念。

全红婵在东京领先陈芋汐的40.80分的分差,在布达佩斯的女单十米台预赛中,变成了陈芋汐反超全红婵3.10分。半决赛,两人间的这个差距又扩大为13.30分。但全红婵在努力调整,决赛尽管她最终输了,但分差缩小到了0.30分。这也成为自1973年首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举办以来,在女子单人十米台项目上最小的冠亚军分差。

其实,全红婵的“水花消失术”在布达佩斯并没有消失。但在全红婵单人十米台成套的五个动作中,那个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的207C,她始终没有做好。预赛这个动作,她得了64.35分,半决赛得到62.70分,而决赛则只拿到了61.05分。这使前两跳结束后还领先陈芋汐4.50分的全红婵,一下被陈芋汐反超了20.25分。

如果将陈芋汐与全红婵的决赛动作按照组别进行得分比较,就会发现陈芋汐赢就赢在了207C上。她们俩的4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都得到了91.20分,打成平手。但1组、5组和6组的三个动作,虽然陈芋汐也高质量的完成,但得分均不及全红婵。就是207C决定了这场世锦赛史上最激烈女单十米台冠军的归属。

三年前在韩国光州,初登世锦赛赛场的陈芋汐一举夺得冠军,当时她的冠军得分439.00分,创造了预赛成绩不再带入决赛后的最高冠军得分。这次,她凭借五跳稳定的发挥,以417.25分再次夺冠,成为继伏明霞后,唯一在世锦赛女子单人十米台上实现卫冕的运动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陈芋汐 世锦赛 布达佩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