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梅德韦杰夫警告立陶宛,话非常重!

突发!梅德韦杰夫警告立陶宛,话非常重!
2022年06月28日 09:06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梅德韦杰夫:俄将强硬回击立陶宛,能“切断给波罗的海国家的氧气”

据“今日俄罗斯”(RT)2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当地时间27日警告称,针对立陶宛禁止俄罗斯经其境内铁路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莫斯科采取的报复措施将非常强硬,能够“切断给波罗的海国家的氧气”。

俄媒:俄罗斯威胁欧盟成员国将“切断氧气”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在接受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采访时表示,欧盟没有坚持实施限制,因此立陶宛(实施限制是)“向美国卑躬屈膝,再一次证明了其愚蠢的‘恐俄’态度”。

RT称,梅德韦杰夫还表示,对加里宁格勒的过境禁令是西方对俄罗斯发动的“代理战争”的一部分,并承诺莫斯科的报复措施将“非常强硬”。他说,许多可能的报复措施将是经济性质的,并且“能够切断对采取敌对行动的波罗的海邻国的氧气供应”。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 资料图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 资料图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强硬地表示,俄罗斯也可以采取“不对称”(报复)措施。但他称:“这样的升级是一个糟糕的选择。而那些因此而受苦的人是立陶宛的普通民众,他们的生活水平,按照欧洲标准,简直就像是乞丐。”

据此前报道,立陶宛近日禁止经立陶宛境内铁路向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俄方对此表示强烈反对。立陶宛总统瑙塞达6月22日宣称,他不相信俄罗斯会进行军事挑战,因为他的国家是北约成员国。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6月23日表示,欧盟是想防止俄罗斯规避制裁,其无意对加里宁格勒实施“封锁”,欧盟将审查对俄制裁的指导方针,以避免封锁进出加里宁格勒的交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梅德韦杰夫 立陶宛 俄罗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