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未来或许系于中俄,而不是美国”

“印度的未来或许系于中俄,而不是美国”
2022年06月28日 09:06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讽刺的是,加速这一认识的推力来自美国。

印度《自由新闻报》6月27日文章,原题:印度的未来或许系于俄罗斯和中国,而不是美国 2009年,笔者曾预言,印度、中国和俄罗斯将不得不合作。地缘政治学表明了这种组合的必要性。过去15年,中国似乎比印度更了解这种合作的地缘政治含义。其中一些是逐渐认识到了,有些则因俄乌(以及美国和北约)的冲突而加速了。

资料图资料图

讽刺的是,加速这一认识的推力来自美国。美国有三个目标:首先是孤立俄罗斯;其次是破坏德国和俄罗斯的联系;其三是破坏“北溪-2”管道的建设。这将确保美国能以更高的价格向欧洲出售更多天然气。美国确信会有第四个好处——如果俄罗斯像它预期的那样对乌动武,美国能够出售更多的武器。

美国成功破坏了“北溪-2”管道的建设。但首当其冲面临痛苦的是德国和其他欧盟国家,而不是俄罗斯。

看一下石油和能源市场的变化。德国曾是俄罗斯的最大市场。但中国刚刚超过了德国。俄罗斯还表示,由于技术原因,将在未来几年的冬季减少对欧盟的天然气供应。欧洲市场的丧失并没有伤害到俄罗斯。由于来自其他国家的需求——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巨大,即使以折扣价出售石油和天然气,俄罗斯仍然会赚钱。对俄罗斯的制裁只会使全球相关商品价格上涨。结果,在俄罗斯的经常账户逆差得到改善的同时,美国继续以逆差增加的趋势蹒跚而行。

因此,几乎整个西方世界都变弱了,而俄罗斯和中国则变得更加强大。难怪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写道:“美国可能会输掉新的冷战。”

与此同时,中国也开始与印度合作。在金砖国家峰会上,中国领导人比以往更加坦诚。

讽刺的是,曾经拥护世界自由贸易的美国现在却要反对这一事业。而中国则要求恢复自由贸易。世界动荡不宁,并且将随着美国试图加强其对世界的统治变得更加动荡不安。但正如斯蒂格利茨所说:“美国并不希望被赶下台,但无论使用何种官方指标衡量,中国在经济上超过美国将是不可避免的。”中国擅长的不是布道讲课,而是为贫困国家提供实实在在的基础设施。是的,这些国家往往存在债务问题,但鉴于西方银行对发展中国家贷款的所作所为,美国等西方国家没有资格指责中国。(作者R·N·巴斯卡尔,乔恒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俄罗斯 印度 美国 中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