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把脉”开良方 解决百姓买菜难

现场“把脉”开良方 解决百姓买菜难
2022年06月28日 00:2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史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遵纪守法、文明经商、助人为乐的新型菜市场,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扎实成效。”小小菜市场承载大民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调研中发现个别社区存在群众买菜难问题后,连日来,该委党建督查处会同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市场建设处组成督导组,深入北辰区、西青区,对本市2022年民心工程菜市场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切实解决相关区域老百姓“买菜难”问题。

  “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加上商品品种不齐全,满足不了群众需求,因此目前出现居民上门率不高的情况。”在已试营业的北辰区清源街新雅道6号的盛锦园菜市场,督导组遇到了首个难题。面对菜市场摊位出租率不高、商品种类不全等问题,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副处长李方现场打电话给南开区宁乐里菜市场、河东区大直沽菜市场主要负责人,邀请他们前来考察投资,帮助菜市场完善市场零售业态,积极探索多维度销售渠道,以满足社区居民多种购物需求。同时,督导组针对菜市场摊位设置不合理、商品摆放凌乱等问题,指出要按照《天津市标准化菜市场建设与管理规范》重新调整布局,统一标准,确保环境整洁、规范有序。

  环境卫生干净,物品摆放整齐,经营户服务态度好,客户文明礼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认真……在西青区中北镇云光路9号的梁晨馨苑菜市场,督导组认真查看整个菜市场运营及管理情况,“刚开业不久,对经营户和购物居民的管理上还要科学,我们想通过建立党组织、发挥好党员经营户先锋模范作用来落实这些要求,力争建设诚信友善、守法经营、百姓认可的文明菜市场,但不知道如何建、怎么建党组织?”菜市场负责人提出了需求。市级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处处长方振昌立即与西青区商务局副局长周旭沟通并达成一致,“积极配合协调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街道和社区,详细了解菜市场经营户政治面貌,根据党员数量建立菜市场党组织,确保两新组织‘两个全覆盖’,为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好的经验,持续推进西青区文明城区建设”。

  如何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更好结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持续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治理为契机,聚焦解决‘买菜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大力整治机关作风顽疾,促使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多举措推动我市民生领域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