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填报志愿如何拉开梯度

解读填报志愿如何拉开梯度
2022年06月28日 00:2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雷风雨)本市高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正在进行。昨天,市考试院发布天津高考网上填报志愿重要事项,解读填报众多院校专业组志愿时应拉开梯度。

  据市高招办介绍,考生应及时收集院校专业组资料,了解招生政策,熟悉有关规定,了解高校招生章程;查询有关院校专业组近两年各批次录取位次情况;了解今年在本市招生的院校专业组、专业和人数;了解自己总成绩在全市“1+10”组合的位次信息情况,准确定位;了解本人体检结果,避开限报的院校专业组及专业。在填报众多院校专业组志愿时,应合理拉开梯度,遵循“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的原则。“例如,在本科普通批次A阶段要尽量填满50个院校专业组,可将较为理想的,蹦一蹦够得上的院校专业组用来‘冲一冲’,数量控制在10个以内;将可能性较大的10个院校专业组用来‘稳一稳’;将与自己位次基本适切的院校专业组用来‘保一保’,数量控制在15个;最后选择最为稳妥、最为保险的院校专业组用来‘垫一垫’,数量控制在15个左右,以此把握好‘冲、稳、保、垫’之间的梯度关系,院校专业组之间形成合适的梯度顺序。”市高招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集中精力,充分讨论,广泛搜集信息和资料,认真分析研判,主动听取中学和区招办的指导意见,积极征询院校意见,客观全面地评价自身,珍惜机会,运用策略,积极、审慎、稳妥地填好自己的志愿,实现自己的升学梦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