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河东区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2年06月28日 00:2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桂芳)河东区第十一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及演出,昨天下午在群星剧院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艺术节将举办八项特色活动、六场文艺演出,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艺术体验。

  社区文化艺术节是河东区的一项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作为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由河东区委、河东区人民政府主办,市群艺馆、河东区文旅局、河东区各街道办事处承办。艺术节被纳入河东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也是河东区民心工程项目。

  艺术节活动历时半年,突出喜迎盛会主题,将举办开幕式系列活动、“戏曲进社区”活动、河东区第八届地书大赛、河东区第七届广场舞展演、全民阅读推广及主题学习活动、“绘中国画卷 赞时代征程”第五届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省际巡回展、廉政文化漫画展、闭幕式共八项特色活动。其中还包括六场专场文艺演出,即:开幕式综合文艺演出、经典歌曲专场、戏曲专场、曲艺专场、非遗专场以及名家专场。六场演出将通过现场录制剪辑制作后,在河东区文旅平台上进行线上展播。

  昨天下午举行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歌舞《灯火里的中国》(上图)中拉开帷幕。演出中,舞蹈《十二花神》引发人们的关注和点赞。这个由河东区文化馆原创的舞蹈节目,以天津博物馆馆藏文物“康熙五彩十二月令花神杯”为创作灵感,已入围“群星奖”全国复赛。该节目的编创者、河东区文化馆副馆长韩新朋表示,希望通过在这次社区文化艺术节上的展示,让更多人通过舞蹈艺术之美,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报记者  高莹辉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艺术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