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普陀号”圆满完成首次LNG燃料加注作业

“新奥普陀号”圆满完成首次LNG燃料加注作业
2022年06月28日 00:48 媒体滚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2022年6月25日,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6区码头,由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新奥普陀号”轮历时5个小时,圆满完成了首次加注LNG(液化天然气)燃料作业,加注量达40吨。

    “新奥普陀号”轮是一艘可以载运8500立方米的LNG加注船,新造LNG加注船开始进行加注作业是整个船舶运营前的重要节点,也是验证新造船性能是否达到设计要求的必要阶段。大连海事局高度重视,要求相关业务部门提前介入,确保本次LNG加注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组织加注作业方、船东,以及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召开研讨会,进行前期业务指导,详细解读《水上液化天然气加注作业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天然气燃料动力船舶罐车加注作业技术标准》等相关要求,要求加注作业双方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加强作业人培训,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提前进行应急演练,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对加注作业方案和应急预案编制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进一步完善加注作业方案,明确组织机构人员职责,补充加注作业管理计划;进一步细化预案中各小组成员及岗位职责,并根据LNG加注风险因素和后果要求,制定不同的专项预案和处置流程,增加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跟踪项目进度,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实时与项目方沟通作业进度,及时掌握作业状况,严格根据作业方案采取安全保障措施,杜绝带“病”作业。尤其夏季高温,务必保证加注罐车和船舶LNG燃料舱压力稳定,确保加注作业能够按照加注计划有效推进。

    加强现场监管。加注过程中,大连海事局监管二处派员会同和尚岛海事处到作业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并填写大连海事局首创的《LNG加注现场检查单》。现场检查中,重点对作业双方安全保障及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加注单位资质和现场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大连海事局将总结本次LNG加注作业监管经验,创新LNG加注监管手段,推进发展绿色低碳、低燃料成本、高推进效率的“绿色航运”环境,积极相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不断提升船载危险品监管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