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小两口儿共赴抗疫前线

“白衣战士”小两口儿共赴抗疫前线
2022年06月28日 00:48 媒体滚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马征

    在庄河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赵树宏是庄河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科主治医师,妻子何雪娇是这个医院的消化内科护士。在生活中,两人是大家眼里的恩爱小夫妻;在工作中,两人是配合默契的同事;而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两人又是互相鼓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友”。他们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又为社会这个大家庭无私奉献,赵树宏和何雪娇一家被授予辽宁省文明家庭称号。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搅乱了人们的生活。赵树宏和何雪娇夫妻二人一同向医院递交了支援武汉的请战书。他们在请战书里写道:“如果有派遣医疗队支援武汉的任务,请优先考虑我们!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不辱使命!”

    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夫妻俩被分在A8病区和B1病区。他们服从上级安排,昼夜奋战,超负荷工作,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口罩在他们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

    3月8日,援鄂刚好满一个月,国家卫健委委托大连卫健委征求赵树宏、何雪娇夫妇的意见——两人同在武汉,家中孩子尚幼,如有生活困难,其中一个人可以返庄。夫妻二人没有商量,可回答却相同:“武汉还需要我们,我们不回去!”赵树宏连夜写下第二份请战书:“我申请放弃休整,继续在抗战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直至疫情彻底结束。”

    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两年,身为医务工作者,夫妻二人工作的繁忙可想而知。虽然没有时间陪伴女儿,但在孩子的眼里,身穿防护服的父母是这个世界的“超级英雄”,是她最崇拜的人。

    热爱生活,认真工作,无私奉献,赵树宏和何雪娇一家和其他无数的家庭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完成时代赋予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