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橙人”连夜排水保畅通

“小橙人”连夜排水保畅通
2022年06月28日 00:48 媒体滚动

昨日,我市迎来强降雨。环卫工人在排水疏浚,清理路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姚壮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针对本次强降雨天气,全市各区的排水职工全员上岗,坚持防汛排水作业,这些“小橙人”白天正常工作,夜间又要在岗值守,奔赴在大街小巷,全力防汛排水。昨日早晨,当记者赶到西岗区建设街积水点时,3名排水工人正使用强排泵车排除积水。

    记者刚到建设街积水路段,经过强排水作业,路面积水刚刚淹没过脚腕。此处地势在周边最低,同时与海边直线距离很近。凌晨时雨量增加太大,水流从四周道路迅速向此处汇集,积水增涨迅猛。西岗区市政中心排水部排水工人郭大庆告诉记者,一共3名工人值守,现场1台强排泵车,还备用一台强排水泵,只要形成积水,就立即启动,强制排水,每台强排泵车每小时可以强排水500立方米。

    郭大庆说:“每年雨季这就是常态,我们从26日下午就一直坚持在现场了。”3名排水工人冒雨,分工协作,操作强排泵,连接临时排水管道,齐心协力把积水排向通海沟。

    忙活大半天,排水工人徐国峰的脸上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今天8时左右是海水大潮,潮水导致通海沟的水位上涨,排水压力加大。还好这几年周边排水设施进行了改造,今年春季排水管网也进行了掏挖,这些保障了城区排水通畅。今天的积水状况比预期改善很多。”

    据了解,针对本次强降雨特点,各区排水部门都制定了针对性的防汛排水预案,对重点区域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准备强排泵车、水泵等设备,按区域就近储备了防汛物资,随调随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积水 工人 防汛 强降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