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融合联”联出警企共建新模式

“党建融合联”联出警企共建新模式
2022年06月28日 00:58 媒体滚动

  通讯员 叶娟 姜红双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揪出了‘内鬼’!” 近日,龙游县经济开发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张先生在警企开展“党建融合联”时,对企业网格警长徐建荣表达了内心的感谢。

  原来,今年5月,龙游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东华派出所常态到企业开展“党建融合联”活动。张先生告诉民警,刚刚发现企业有员工收受供应商礼金。“我们第一次碰到这个事情,也不知道怎么办。”看着为难的张先生,经侦大队民警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指导企业准备报案资料,并组织警力迅速开展侦查。

  经调查,从2016年8月开始,这家企业员工陈某利用担任采购的职务便利,通过变相从供应商采购的方式,收受贿赂金高达26万余元。目前,陈某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民警不仅及时帮我们止损,还指出了管理方面的监管漏洞。”张先生说,案件发生后,企业就迅速进行规章制度整改,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游县公安局以“党建融合联”模式作为服务企业的抓手,全局23个党支部分别挂联一家重点企业,警企通过党建这一红色纽带,常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拓展了公安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的合作空间。

  “通过‘党建融合联’模式,警企双方走得更近了。”东华派出所所长郑波介绍,“利用走访契机,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内容,打通为企业纾困解难的‘最后一公里’。”警企双方共同研究企业经营、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警方根据企业特点和诉求“手把手”指导项目审批,“面对面”解答政策疑问。该模式运行以来,先后为多家企业解决硫酸调剂、外籍专家打疫苗、疑难薪资纠纷等难题89件,搭建起警企交流互助的有效载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