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卫健部门 强化非现场综合卫生监督执法

龙游县卫健部门 强化非现场综合卫生监督执法
2022年06月28日 00:58 媒体滚动

  通讯员 吴红峰 朱蕾

  近年来,龙游县针对卫生健康领域环节多、分布广、执法人员少的现实矛盾,围绕卫生健康执法数改大跑道,积极探索卫生健康领域实时监控的非现场执法监管新模式,持续加大卫生监督数智化的探索实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数字赋能,扩面提质。自2018年开始,龙游县构建“智慧卫监指挥中心”平台,已陆续建成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智能监管、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生活饮用水在线监测、游泳场所在线监管等场景应用,并取得良好成效。今年,通过“口腔诊疗机构智慧卫监”系统,发现违法线索2个,经核查立案2起;收到风险预警提示12起,经现场核查,立案8起;非现场执法立案共10起。依托智慧卫监这双“眼睛”,变“人员跑”为“信息跑”,变“一时见”为“随时查”,非现场综合执法有效弥补传统执法模式的缺陷与不足。

  探索实践,推进试点。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龙游县卫健部门抢抓机遇、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大力推进“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在线监测监控”和“内窥镜智慧监管平台”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数字化创新应用能力,守牢卫生健康领域的底线。

  ●卫监动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