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赋能经济“内循环”

“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赋能经济“内循环”
2022年06月28日 00:58 媒体滚动

  记者 赵凯怡 报道组 郑依霖/文 图片均为资料图

  衢州是一座因水而生的城市,钱塘江在衢州境内呈“Y”形分布,两岸自然景观秀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并按照市域一体“串珠成链”的思路,谋划出一条长280公里、覆盖1000平方公里的“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致力打造“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生态富民的大平台。

  疫情之下,“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稳步推进,高质量、多样化活动的有效培育,促使我市经济迸发出全新活力。

  “活动+景观带”,聚人气促消费

  初夏的衢江,绿满两岸,活力四溢。6月25日早上,2022“跑进姑蔑暨衢江最美诗画风光带”半程马拉松赛,在衢江区孟姜未来乡村举行,吸引了周边兄弟区县近600名跑友参加。

  “这里赛道很好,风景美、空气清新,我也经常到这附近运动。”60多岁的跑步爱好者彭先生表示,“马拉松比赛既能吸引运动爱好者,同时也将我们家乡的好风光、好去处,推荐给更多的朋友。”

  近年来,衢江区全力推进“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在沿岸打造了黄甲山塔、孟姜花海、盒子空间等景观节点,发掘的西周土墩墓群更赋予了衢江沉淀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使其成为诗画风光带上游客感受姑蔑文化的热门“打卡地”,成功通过“活动+景观带”的集聚效应,拉动人气、助推消费。

  常山和开化交界处的何家乡长风村,施工人员对100多幢房子进行了外立面改造,让其风格更统一。因常山港穿村而过、周边群山环绕,长风村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度假。在山清水秀、水产鲜活的背景下,以鲜辣为特色的渔家乐应运而生。

  如今,该村已经形成了远近闻名的“渔家乐一条街”,日餐饮接待能力近4000人,年营业额3000余万元,带动就业500多人。

  夜经济活动为乡村共富增添活力

  6月25日晚上,在“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龙游小南海镇团石片区未来乡村,迷辣嘻游季系列活动之滨水音乐节火辣开幕。FM95.4音乐广播主持人来到活动现场,陪游客逛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地摊和美食市集,一起在青山绿水间度过音乐之夜。

  当晚的团石,恢复了往日的“烟火味”,音乐狂欢、画舫夜游、水上表演、啤酒消夏、美食市集等系列活动,在短短3小时内吸引了1.5万游客。“近年来,我们全力打造 ‘夜秀团石湾’系列特色活动,此次音乐节作为2022年‘夜秀团石湾’系列活动中的第一场小活动,获得了极高的人气和评价。”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沿江冷饮摊、烧烤摊、小吃摊等全部售罄,8家农家乐,2家俱乐部人气爆满,带动消费约50万元。

  6月24日晚,“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峡里夜枫情草地音乐会,在江山市峡口镇枫石未来乡村举行。精彩绝伦的演出,为群众和游客献上了一场美妙的听觉盛宴。其间,趣味打卡、星空市集、互动灯谜、歌词猜猜猜、魔法秀、乐队秀等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据悉,美食夜市等活动将持续进行。

  当前,2022年石梁麻蓬龙虾音乐美食节正在火热进行中,游客络绎不绝,有人好奇尝鲜、有人慕名前往。美食小吃、电音DJ、灯光游乐园、互动小游戏、长廊秘境美食展、龙门客栈打卡点、寻觅仙踪摄影……植根于金庸武侠文化与当地特色的活动丰富多样,置身石梁麻蓬,宛如穿梭于古今,武侠小说中的情景跃然于眼前,让武侠爱好者身临其境,夜间的现代化活动更是成为了年轻人释放压力的好方式。

  铁树银花落,万点星辰开。7月2日,2022衢州龙游姑蔑城夜游银河系灯光秀即将上演,璀璨灯光、非遗文化、篝火晚会、剧场秀等也定将为游客提供视听盛宴。

  据介绍,“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将景点串珠成链,有效整合特色资源,全力打造核心区、示范带,而疫情之下,夜经济活动的有效培育,更是有效刺激了经济“内循环”,为乡村共富增添了新活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衢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