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仲裁委助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衢州仲裁委助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28日 00:59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 陈昶蕊) “太感谢你们了,这4个案件能一次性调解成功为我们当事人解决了大问题。”外地来衢投资的应先生激动地说。

  近日,衢州仲裁委收到四起纠纷案件,申请人均为杭州某科技公司,代理人为应先生,被申请人为柯城区某街道办事处的四个居委会。因被四个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需要,应先生于2019年10月同被申请人签订了《自助式电动车充电站铺放协议》,协议期五年。

  协议本应于2024年到期,但在今年1月,申请人却收到一份《合同终止通知函》,要求三日内拆除充电桩设备,否则居委会将统一拆除小区内的充电桩。申请人以协议未到期为由未作理会。但到2月1日,申请人投放于被申请人小区的充电设备悉数被强制拆除。为维护合法权益,申请人向衢州仲裁委提出仲裁。

  考虑到本案争议小,事实较为清楚,为落实“以调为本”理念,仲裁员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6月23日下仲裁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当面调解,并现场达成调解。

  近年来,衢州仲裁委秉持“以调为本”理念,发挥仲裁调解优势,积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2022年以来,衢州仲裁委已走访企业提供仲裁法律服务15次;通过热线、微信、平台解答法律咨询900余次,覆盖群众859人;仲裁调解、裁决,为人民群众化解民商事纠纷案件共2365件;通过调解帮助群众减免履行金额243.24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衢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