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草地上接不了球”到首次闯入温网第三轮,郑钦文甩掉了“偏科生”名号

从“草地上接不了球”到首次闯入温网第三轮,郑钦文甩掉了“偏科生”名号
2022年07月01日 09:15 媒体滚动

2022温网女单正赛第二轮,一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郑钦文对阵米内恩,最终,郑钦文又一次直落两盘、再次轰出2-0,闯入到了32强,再次改写历史。至此郑钦文在本赛季的法网和温网大赛,都至少打进32强。

从法网到温网,郑钦文将惊喜从红土写到草地,也改写了外界对她草地不如红土的评价。

世界排名上升至第46位、一跃成为中国金花第一位的郑钦文,在结束惊艳的法网赛事之后,转战到自己最不熟悉也是生涯首秀的wta巡回赛草地赛事——柏林草地赛。但草地赛季开启后,郑钦文连续两站草地热身赛都遭遇一轮游,给她的温网蒙上了一层阴影。郑钦文发现,无论是接球还是发球以及攻防两端,自己俨然就是典型的新手球员,甚至连对手的发球根本就接不住。

不过,提早出局也给了这个小将更多反思总结的机会。

郑钦文认真反思了自己在草地赛的不足,表示这两站比赛暴露出了自己的不足,“草地不能像红土和硬地那么打。”

郑钦文说,她就是靠那两场败仗找到了提升的方法。“自己在瓦伦西亚红土赛拿了冠军,转天就去了草地比赛,直接上场。非常艰难。草地和红土打法完全不一样,太快了。第一站后,我和团队进行了总结,但是时间太短了,所以第二场比赛又输了。还好我也找到了自己在草地上的不足。我和团队进行了一段时间刻苦的训练。让自己的草地水平有所提高。”

这是郑钦文第一次参加温网正赛。

来到温网,强手林立。但经历了失利之后,郑钦文重新上场。

温网首轮,19岁的郑钦文对上了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结果在两盘比赛都落后的情况下,郑钦文两度后来居上,以7-6(1)、7-5的比分拿下胜利。

虽然只是一场胜利,对于郑钦文来说可谓意义重大——这是她的生涯温网首胜,同时还是草地巡回赛首胜,至此,她也得以在个人的前三个大满贯中全部首轮过关。

第二轮,面对比自己年长5岁的米内恩,郑钦文仅用时1小时14分钟就结束比赛。首盘,郑钦文一度取得5比2的领先优势,虽然对手极力反扑,但中国姑娘还是以6比4先下一城。次盘,米内恩完全崩盘,只保住了第一个发球局,最终以1比6败走。赛后技术统计数据显示,郑钦文全场轰出了8个ace球、65记制胜分,远远甩开对手。

郑钦文说,这是她的比赛方式奏效了。“我就是通过之前比赛的失利,和教练找不足,提升自己。这次在温网首轮,对手都是率先破发,我都找到一切机会逆转回来。因为在草地赛,被破发是非常致命的。所以这次我能迅速破发回来,也是我努力逆转回来的战术的成功。”

首次出战温网女单正赛中就闯进第三轮,19岁的中国小将对于自己在草地赛的明显进步依然低调:“希望每次都能总结失败的原因,加以弥补。这次能在温网(打进32强),就是期望再接再厉吧!”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龚洁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