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服务新市民纾困小微企业

众安保险服务新市民纾困小微企业
2022年07月01日 09:20 媒体滚动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点散发。众安保险坚持以普惠为导向,不断创新保险产品、拓展应用场景,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在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中贡献力量。

今年3月份,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提出,要对新市民较为集中的行业开展保险产品创新,发展适合新市民职业特点的雇主责任险、意外险等业务,聚焦建筑工人、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等职业风险较为突出的新市民群体,扩大保险保障覆盖面。

众安保险与顺丰等合作伙伴推出了按日保障的雇主责任险,建立了连接考勤管理与商业保险的线上系统,设计了碎片化保单,破解了不能按年付保费的难题。今年,众安将这款产品的保障人群进一步扩大到全部1-5类职业,年龄放宽到16-65周岁,包括身故残疾、医疗费用、误工费、住院津贴、法律费用在内的保障责任也更加丰富了,解决了灵活就业人群的后顾之忧。

新市民人群中,网约车司机也有相当高占比。众安保险为网约车司机定制了个性化的点滴保。截至目前,保单数已累计达到17亿张。众安还为多个平台的网约车司机推出误工无忧保险,包含了职业责任、车损误工保障、车辆清洁费、意外住院津贴等保障内容。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6月份,国务院出台了稳经济一揽子33项政策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加强稳企稳岗财政金融支持,宁波市财政局牵头多个部门创新推出“稳业保”等政策性金融产品,助纾困政策更快直达市场主体。众安保险作为承保机构之一,积极参与到“稳业保”产品的各个环节中,充分发挥保险科技优势,报备条款后仅用10个工作日即完成系统开发和产品上线,快速实现“稳业保”在保险线上投保平台的系统对接,及时上线保障服务。

在企业经营风险保障方面,众安保险积极响应,针对夫妻创业者、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制”推出了小微商家保,一旦小微企业因疫情造成停业,或者意外造成了财产损失,都可以获得赔偿。

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企业线下业务开展不畅,因此更加注重网上经营。可是,小微企业往往技术投入有限,网络安全基础薄弱,很容易受到网络攻击,企业不但收入会遭到损失,业务和口碑也会受到影响,甚至还可能面临法律诉讼。众安保险联手众安科技推出了首款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网络安全保险产品,不仅能为发生网络安全事故的企业提供保障,还能为企业提供事前的风险管理和安全运营,为企业线上运营保驾护航。(经济日报记者 于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