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项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开工

河南7项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开工
2022年07月01日 09:29 媒体滚动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国立杰 彭可 李乐乐)6月29日,河南省南阳市举行汉山水库工程开工动员会。至此,计划于6月下旬开工的河南7项重点水利工程全部开工建设,总投资576亿元。

  此次开工的7项重点水利工程,包括汉山水库工程、前坪水库灌区汝阳供水工程、黄河三门峡水库清淤试点工程、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农村供水四化试点县项目、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项目等,均属于配置水源、连通水系、构建水网的重要工程。工程全部建成后可恢复和提升供水能力13.3亿立方米,发展和改善灌溉面积855万亩,年新增粮食10.5亿公斤,增加生态补水能力1.8亿立方米。

  汉山水库工程是河南“十四五”期间实施的25项重点水利工程之一,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供水的大型控制性工程,对完善河南唐白河流域防洪体系、保障下游防洪安全和区域供水安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河南近年来已谋划实施1724个“四水同治”项目,完成投资2860亿元。“十四五”期间,河南计划实施25项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2014亿元,目前已开工12项。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2年7月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省 水利工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