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针对钓鱼岛,日本可搭载直升机与火炮“最大型”巡逻船下水

警惕!针对钓鱼岛,日本可搭载直升机与火炮“最大型”巡逻船下水
2022年07月02日 16:14 媒体滚动

日本广播协会(nhk)6月30日报道,可搭载两架直升机的海上保安厅大型巡逻船“朝凪”号当天在山口县三菱重工下关造船所进行了下水仪式。值得注意的是,报道声称,日本海上保安厅为了强化在所谓“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等海域的警戒活动,正在推进巡逻船建造计划,“朝凪”号则是该计划的一环。

nhk报道截图

据报道,“朝凪”号全长140米,容积总吨6000吨,造价约175亿日元(约8.7亿人民币),是日本最大型的巡逻船。“朝凪”号可搭载两架直升机,并可配备40毫米与20毫米口径的火炮。报道还称,在配备完武器装备后,“朝凪”号将于2023年正式移交海上保安厅。

“朝凪”号6月30日在山口县下关市下水

值得注意的是,报道声称,日本海上保安厅为了强化在所谓“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等海域的警戒活动,正在推进巡逻船建造计划。nhk还称,在近4年期间内,下关造船所已制造了“朝凪”号等4艘巡逻船,明年计划将建造另一艘与“朝凪”号同型号的舰艇。

近期,日本政府及媒体频频炒作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公务船在本国领海范围内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也将继续常态化进行下去。

栏目主编:张武

文字编辑:卢晓川

本文作者:环球网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钓鱼岛 巡逻船 直升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