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似乎吓住了欧盟……”

“俄罗斯似乎吓住了欧盟……”
2022年07月02日 16:1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欧盟在加里宁格勒过境直运问题上的立场被立陶宛视为“失败”。

俄新社7月2日援引德国《明镜》周刊消息称,欧盟在加里宁格勒过境直运问题上的立场被立陶宛视为“失败”。

据报道,《明镜》周刊早些时候援引消息源的话说,立陶宛对加里宁格勒的行动令德国政府感到愤怒,德国政府坚持要求解除过境直运禁令。该刊物称,欧盟可能很快公布对第四套制裁的司法解释,澄清向加里宁格勒运输货物不受制裁。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1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货运列车。据报道,立陶宛禁止经立陶宛境内铁路向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

《明镜》周刊指出,欧盟委员会通过这一决定“为立陶宛后退并保全面子提供了机会”,但立陶宛却将此视为“失败”。一位了解谈判过程的立陶宛官员表示:“德国人自6月18日以来一直向欧盟委员会施压,以免加里宁格勒受到制裁。”

报道还称,此外已有预测称,这场争执的苦果将主要由立陶宛自己吞下。立陶宛政治学家雅克纽奈捷说:“俄罗斯似乎吓住了欧盟委员会......俄罗斯让我们的声誉受到质疑。”

《明镜》周刊还指出,与莫斯科的冲突已经给立陶宛铁路运输业带来显著影响。比如,立陶宛铁路公司今年预计将损失1.5亿欧元,公司9000名员工中将有2000名被解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