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恢复国庆线下庆祝活动 渥太华警方应对示威者

加拿大恢复国庆线下庆祝活动 渥太华警方应对示威者
2022年07月02日 15:36 环球网

中新社多伦多7月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在7月1日迎来国庆155周年。今年首都渥太华的国庆庆祝主会场并未如过去半个世纪以来那样设在国会山,而是在市中心以西的加拿大战争博物馆附近。这一方面是因为国会山正在修缮施工,更重要的原因是加官方须应对上千名反对防疫公共卫生措施的示威者。

这也是渥太华的官方国庆日庆祝活动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首度恢复线下举办。活动吸引大批民众到现场参与。

同时,当地警方提前在国会山周边地区布防,并主动采取执法行动,以避免今年1、2月间大批示威者占据国会山及周边渥太华市中心区域的情形重现。当时,反对各项公共防疫措施的卡车司机等群体组成所谓“自由车队”进入渥太华,展开大规模持续示威和“占领”。加官方不得不在2月中旬首度动用《紧急状态法》宣布进入公共秩序紧急状态,才能终结示威占领活动。

此次示威者是“自由车队”的支持者。从6月30日起,警方在渥太华市中心对示威者车辆开出280余张停车罚单,拖走近80辆汽车。警方并以袭警等理由拘捕了包括据信身为此次示威主要组织者在内的4人。

有原住民血统的加总督玛丽·西蒙在声明中表示,原住民仍为失去的文化、语言和生活感到悲伤。加拿大社会须齐心协力,推进与原住民的和解与疗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其家人参加了渥太华的庆祝活动。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之所以强大,是因为推行多元化。

在加拿大西海岸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贺谨则表示,仍需做更多工作来打破障碍并终结系统性歧视。(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拿大 渥太华 国会山 多伦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