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直面大“烤”保障主电网安全度夏

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直面大“烤”保障主电网安全度夏
2022年07月02日 15:45 媒体滚动

6月30日,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带电专业人员直面大“烤”,历时三天完成750千伏盘凉一线214号、226号、234号三基的严重、危急缺陷的带电作业消除,在迎峰度夏期间,不停电消除设备缺陷,保证甘肃主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人民群众清凉度夏。

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开展不停电消除设备缺陷。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开展不停电消除设备缺陷。

750千伏盘凉一线是宁夏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的重要通道。工程的建成投运极大地增加宁夏、甘肃两省间电力通道的功率交换能力,使西北750千伏主网架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也将进一步为宁东—浙江直流工程提供坚强的网架支撑。

当天上午,烈日当空的现场,国网甘肃超高压公司作业人员整齐列队开始工作,宣读工作票、7布置作业现场、检测工器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工作负责人对现场作业人员交代了安全注意事项和作业流程,确保所有安全措施执行到位。

“今天我们的作业内容是盘凉一线226号左相大、小号侧跳线杠法兰盘连接螺栓缺开口销的严重缺陷,作业人员需要从导线出线侧沿着跳线前行至作业位置,需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带电作业的安全距离......”工作负责人王辉介绍。

电力员工冒着39度高温,开展750千伏盘凉线带电作业。电力员工冒着39度高温,开展750千伏盘凉线带电作业。

11时10分,随着工作负责人一声号令,无人机的轰鸣声瞬间响起,携带着绝缘绳索腾空起飞,越过导地线后缓慢下降高度将两根绝缘绳索精准抛投到带电导线上。

“报告工作负责人,申请进入等电位......”

“进入”。随着“兹啦”一声响起,作业人员使用电位转移棒快速勾住导线进入等电位转移位置到导线上,在阳光的照耀下身着白色屏蔽服的带电作业人员与银色导线融为了一体。

眼下正值高温酷暑,地表温度更是高达39度以上,铁塔、导线也因为阳光的炙烤而发烫。由于带电作业的特殊性,作业人员身着密不透风的屏蔽服、专业鞋袜和手套、面罩,长时间的高空和阳光直射带来的持续“高温、高空以及密闭的空间”环境,对作业人员的身体、心理和技术也提出了苛刻的要求。

当作业人员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高温鏖战,圆满完成该处带电作业工作回到地面时早已面部通红、满脸是汗,在地面作业人员的协助下脱掉屏蔽服,发现屏蔽服和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

宁夏与西北主网联网重要通道—750千伏盘凉一线。宁夏与西北主网联网重要通道—750千伏盘凉一线。

据了解,自进入6月以来,甘肃省内气温逐渐升高,甘肃电网负荷一路攀升,甘肃电力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直流送出线路、电源线路、城市主供线路、牵引变等重要线路间隔设备的负荷监测,重点加强祁韶、吉泉、天中三条特高压密集输电线路特巡特护,确保直流输送通道运行正常。落实“五位一体”护线体系责任,充分发挥“立体巡检+集中监控”优势,加大重点时段、重大区域巡视、测温频次,重点关注防外破、防地质灾害、防震预控措施落实情况,结合电网迎峰度夏特点和电力保供形势,针对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电网检修、重载设备、网络攻击、需求侧响应等编制反事故预案,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电网处置能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尹岚 易明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国网 一线 宁夏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