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沪惠保”生效,保障范围全新升级

2022年度“沪惠保”生效,保障范围全新升级
2022年07月02日 16:01 媒体滚动

7月1日,2022年度“沪惠保”保障正式生效。新版“沪惠保”新增多种医保范围外国内特药,其中包含再鼎医药旗下胃肠间质瘤晚期治疗创新药瑞派替尼,最高可获70%赔付,大幅降低了胃肠间质瘤患者的用药门槛,让更多患者“买得到、吃得起”。

胃肠间质瘤是一类起源于胃肠间叶组织的肿瘤,发病率仅次于胃癌和结直肠癌,占胃肠道恶性肿瘤的1%~3%,中国每年约有2-3万名新诊断患者。由于起病隐匿,早期症状不明显甚至无症状,在首次诊断的胃肠间质瘤患者中,约有20%~30%的患者已发展为晚期。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汪明指出:“晚期胃肠间质瘤患者无法手术根治,只能服用靶向药,但耐药是个老大难问题。患者在经过一线、二线和三线靶向药治疗后,一度面临无药可用的境地,瑞派替尼主要就是针对这部分患者。”

“沪惠保”的投保不限户籍、年龄、职业和健康状况。无论是已患某种重大疾病,还是做过重大手术,只要是上海市基本医保参保人皆可参加。既往病人群赔付比例为30%,非既往病人群赔付比例为70%。

随着瑞派替尼纳入2022年度“沪惠保”特定高额药品清单,不仅较大程度地解决了晚期胃肠间质瘤患者的经济负担,也使得更多患者坚定了治疗信心。当日在医院开处方的一位患者家属说道:“之前每个月的药费结合慈善赠药之后要将近4.9万元;现在7月开始降价,同时又能通过沪惠保报销30%的药费,报销后的费用每月约2.8万元,身上的担子轻了,也让我有了坚持治疗的信心。”

“沪惠保”是上海首款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面向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旨在满足上海市民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2022年度“沪惠保”在2021年度的保障基础上,实现了“两增一扩”,继续为上海市民加固健康保障的壁垒。据了解,再鼎医药的肿瘤电场治疗产品爱普盾此次继续维持在“沪惠保”特药保障范围内,为更多胶质母细胞瘤患者带去延长生命的希望。

责任编辑 杨林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