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额超363亿!新疆吉木萨尔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金额超363亿!新疆吉木萨尔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2022年07月02日 16:02 媒体滚动

7月1日,新疆吉木萨尔县举行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与6家企业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中,包括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区域总部中心建设项目、准东年处理原煤2000万吨清洁高效利用及产业延伸项目、吉木萨尔县年处理原料200万吨级现代煤炭分级分质综合利用产业园建设项目、1万吨南瓜系列产品深加工项目、不锈钢纤维丝织造项目、泉子街桦树园子生态旅游开发项目,签约金额达363.4亿元。其中,准东年处理原煤2000万吨清洁高效利用及产业延伸项目签约金额超347亿元。

据悉,准东年处理原煤2000万吨清洁高效利用及产业延伸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2023年—2028年),拟建设年处理600万吨原煤(块煤)清洁气化制甲醇装置及配套;建设年处理1400万吨原煤(粉煤)清洁高效炼化装置及配套;建设年处理141万吨无尘煤焦油制汽、柴油装置及配套;建设年产55.3万吨LNG装置及配套;建设其他配套如制氢、动力及环保处理装置;建设5G智慧工厂。

吉木萨尔县近年来以打造北疆最具发展活力的能源强县为目标,紧扣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区、页岩油气综合利用示范区、历史文化研学旅游核心区和服务准东发展保障区“四大功能区”发展定位,围绕油气及现代化工、装备制造、精密铸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重点项目,精准开展招商。

当日,吉木萨尔县政府与大龙网集团正式签署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区域总部中心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大龙网将在吉木萨尔县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包括“买全国、卖欧亚”跨境集采中心,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中心、商品品创中心等。

大龙网集团成立于2010年,是国家商务部首批跨境电商试点企业之一,也是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商之一。大龙网集团董事长冯剑峰介绍,吉木萨尔县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同时,依托当地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公司在这里投资兴业。“我们将结合这里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用数字手段实现‘买新疆卖全国’和‘买全国卖欧亚’。”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头等大事,始终秉承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健全常态化营商环境投诉处理机制,做实全过程“保姆式”服务,切实把吉木萨尔县地缘、资源、产业优势转化为投资优势、发展优势。

吉木萨尔县委书记潘素华介绍,吉木萨尔县与大龙网集团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是构建吉木萨尔县跨境电商产业链、推进新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打造新疆跨境电商总部中心工作的新路径、新思考、新实践。“吉木萨尔县将严格按照双方合作协议的事项,抓好落实,为大龙网集团提供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日见到效益、实现互利共赢。”

吉木萨尔县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白皮大蒜之乡”、“高淀粉马铃薯之乡”、“黑加仑之乡”、“红花原产地之乡”,独特的农产品资源,使吉木萨尔称为全疆名优特产品盛产区之一。

此次签约项目中,还包括1万吨南瓜系列产品深加工项目。新疆锦惠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山介绍,该项目计划7月开工,将建设一座1万吨南瓜粉加工厂及晾晒厂,预计年底投产。“吉木萨尔县农副产品品质优良,因此选择在当地设立深加工项目。我们将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与农户签订单,预计每年收购10万吨南瓜。”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吉木萨尔县招商引资项目62个,到位资金超51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跨境电商 招商引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