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耐心劝导 化解停车纠纷

深夜耐心劝导 化解停车纠纷
2022年07月03日 00:5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倩)“赵主任你快来吧,要打起来了!车库门口都堵成长龙了……”近日津南区八里台镇澜海社区调委会主任赵恩伟23时许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刚刚回到家的他急忙赶到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顺利将矛盾化解。

  这起纠纷发生在澜海社区一小区的地下车库门口。小区保安郭某某夜间巡查,发现业主陈某某的面包车要停靠在地库入口处,可能会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便要求陈某某挪车。陈某某系一企业负责人,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身体十分疲惫,陈某某觉得郭某某语言蛮横,顿时怒火心中烧,遂恶语相向。之后,陈某某猛地倒车,剐蹭到郭某某的电动巡逻车,双方矛盾升级。此时,等待进入车库的车辆已经排起长龙。

  赵恩伟赶到现场后,先组织人员疏导车辆,详细了解纠纷的前因后果后,笑着从自己的车上拿了两瓶矿泉水说:“大热天的,喝点水,都消消火、消消气,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儿。”随后,赵恩伟耐心帮助双方分析矛盾的外因内果。经过一番的劝导,双方的情绪逐渐平稳。

  陈某某表示,刚才自己因为疲惫心情不好,有点着急,请郭师傅原谅,并双手抱拳表示歉意。郭某某也回礼致歉。赵恩伟一看时机成熟了,说道:“民法典有规定,损坏财物要赔偿,陈师傅您看……”最后陈某某同意赔偿郭某某车辆修理费,并当场微信转账。此时已是凌晨1时许,在赵恩伟的耐心调解下,矛盾圆满化解,双方握手言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纠纷 停车 车库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