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路段有了安全提示

危险路段有了安全提示
2022年07月03日 01:36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安 通讯员杨光琼)“道路拓宽拉直了,装上了减速带、警示牌,我们出行不用像以前那样提心吊胆了!”日前,贵州省镇远县舞阳镇文德关路段附近的居民向前来回访的镇远县检察院检察官说道。

  2021年7月,镇远县检察院受理了贾某交通肇事案。贾某在舞阳镇文德关急弯陡坡路段超速、违规行驶,造成人员伤亡。检察官复勘现场时发现,该路段为县际交通要道,车流多,且下坡路段长、弯道多,无减速带和护栏。经向镇远县交警大队查询,检察官发现该路段近5年来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院依法向镇远县公路管理段相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及时加装减速震荡带,增设减速提示牌、爆闪警示灯、警示牌等。此后,相关部门及时为文德关路段增设减速震荡带17条,彩色防滑路面11幅,相关警示牌8块。近日,检察机关回访了解到,自相关警示标志设立以来,此路段再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

  在办理此案的基础上,该院还对县域内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了调研,发现部分城市道路路面损坏严重、泥坑太大,致多名群众骑车出行时翻车受伤,同时发现镇远县进出城的重要通道“一号隧道”路口因红绿灯长期故障未修复,导致发生多起大货车与摩托车碰撞事故。为此,镇远县检察院向该县交警大队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相关部门及时对主要道路损坏情况进行梳理,开展城市道路缺损修复工作,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行车及行人安全。目前,坑洼、受损的路面已修复完毕,检察官已现场回访确认符合运行标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路段 警示牌 检察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