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红色家风故事会

铁西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红色家风故事会
2022年07月03日 03:48 媒体滚动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宋宇)为深入推进铁西区教育系统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领全区师生家庭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7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沈阳市教育局、铁西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七一’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优良家风——红色家风故事会”在铁西区勋望小学建北教育集团云峰分校举行。

  活动现场,孩子们深情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红色家风故事,感人至深的《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气势磅礴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儿童剧《小英雄雨来》等节目,让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为引领全区师生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优秀的传统家风中汲取正能量,铁西区教育局积极参与“辽宁首届家庭家教家风文化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家风诵读活动、红色家风故事会、家校共建为推手,引导红色家风进学校;通过开展“红色家风”在身边主题宣传、“红色故事”读起来、“晒晒我的家庭合照”等活动,营造“红色家风”在身边的浓厚氛围。

  铁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韩蓉介绍说,红色家风故事会是铁西区教育局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面向学生开展德育教育、家校社协同的具体体现,通过讲好红色家风故事,引领全区广大师生家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铭记党史党恩、厚植家国情怀,倡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好幸福教育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