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清理和平大街无主线缆 美化沈城“天际线”

城管执法清理和平大街无主线缆 美化沈城“天际线”
2022年07月03日 03:49 媒体滚动

  “清理整治行动立竿见影,你看,整条路变清洁敞亮了,既看着舒服,也能保证过往行人安全。”7月1日,在沈阳市和平大街96巷,居民张先生指着眼前的街道说,以往这条路扰人的“蜘蛛网”,已不见踪影。当天,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投诉

  废弃电缆无人管

  “这地方的各种电缆线缠在一起,有几十年之久,当时是哪个单位做的,很难查找到源头,再说,原先的单位现在是否还存在,都不知道。”市民张先生看到和平大街的一处缠在一起的线缆向记者诉说了原委:“这电缆线好像已经废弃了,找谁管啊?”

  据记者了解,和平大街是一条具有悠久历史的老街,附近的背街小巷内曾经有菜市场和一些老旧小区,后来随着菜市场和老旧小区房屋拆迁,一些电缆线因长期风吹雨淋且无人管理,已变成废弃电线,并慢慢下垂,造成线杆上杂乱无章,不仅影响市容,也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了安全隐患。

  行动

  全面整治并拆除

  6月30日9时30分,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线缆专班出动,协调和平区执法分局线缆专班,在和平大街进行违规线缆整治拆除工作。

  “架空线缆存在凌乱、脏污、垂落、沿街飞线等情况,而且存在诸多危及人身安全的隐患。”沈阳市城管执法局线缆整治专班负责人孙澍告诉记者,市区两级线缆执法专班针对和平大街沿线架空线缆凌乱散落的情况,组织人员开展集中整治,分别进行线缆入地和统一捆扎,但现存部分废弃和无主架空线缆严重影响施工,市区两级线缆执法专班将对已排查出来的废弃无主线缆开展联合执法,进行整治清除。

  沈阳市城管执法局线缆整治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背街小巷看似不起眼,却紧贴市民生活,也彰显着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清除废弃“蜘蛛网”,不仅方便行人车辆通行,也消除了安全隐患,一举多得。

  数据

  整理捆扎线缆9万余米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和平区执法分局协调和平区精管办对区属55条背街小巷及7个重点路口进行整治,累计整理捆扎线缆9万余米(其长度相当于两个“马拉松”的距离),出动车辆100余辆次,出动人员400余人次,积极推进和平区线缆整治工作。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线缆指挥专班将持续推进全市主次干道、交通路口、背街小巷、新老小区等点位线缆整治工作,让所有大街小巷都变得亮堂起来。”沈阳市城管执法局线缆整治专班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重点指挥督办各区执法分局对已过整改期限未整改的违规架空线缆问题、新增的违规架空线缆问题的行政处罚,确保清理城市“蜘蛛网”、露出城区“天际线”,为市民构建安全、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据统计,4月以来,市城管执法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针对城市架空线缆存在的凌乱、垂落、脏污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大力开展行政执法处罚及整治工作。

  这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截至6月底,市区两级执法系统线缆整治专班,已完成对全市39条主要街路、40个主要交通路口、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周边等384处违规架空线缆问题的清理整治。对多家单位违规设置城市架空线缆、未按相关规定对架空线缆进行维护保养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行政处罚。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唐葵阳

  受访单位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