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村镇民生议事堂助推项目

贺村镇民生议事堂助推项目
2022年07月03日 01:33 媒体滚动

  本报讯 (通讯员 周丽通 朱顺顺) “政协的‘民生议事堂’真管用,把村里的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中的堵点疏通了。”6月24日,江山市贺村镇淤头村党总支书记毛建平高兴地对笔者说。

  6月10日,贺村镇“民生议事堂”活动走进淤头村,江山市政协领导、政协委员,市府办、民政局、卫健局、资规局、财政局、市国资、公安局、农业农村局、传媒集团,以及村民代表等人围绕“江山市第三福利院(贺村镇敬老院扩建)项目推进”走进现场,听民声,察实情,一线协商议事,一线发现问题,一线交办解决问题,切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贺村镇现有的敬老院建设年代较早,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已经满足不了敬老院开展托老、养老服务的需求。为了改善这一状况,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积极盘活资源,多方争取资金,推进江山市第三福利院(贺村镇敬老院扩建)项目建设。该项目实施范围面积约4.1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亿元,是一个医养相结合模式建设的项目。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补齐贺村镇养老短板,实现镇村养老服务“从量到质”“从有到好”的转变,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但是,该项目由于土地报批、资产调拨、资金争取等因素,产生了诸多堵点,项目建设进展一直不够快。

  在这次协商活动前一周,联系该镇的江山市政协主席胡炳泉在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要求镇党委政府对遇到的问题作进一步的调研,并建议以“民生议事堂”基层协商的形式,推进问题的解决。贺村镇民生议事堂积极响应,及时筹备开展这次协商活动。

  会上,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调研组首先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点明相关问题:年内要保证项目的开工,但在土地报批、资产调拨、资金争取、市民广场的易址、涉及道路交通等方面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政协委员楼英俊说:在项目前期,镇干部多次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对项目选址、项目功能的心声,发现群众对推进这个项目是支持的。但是,目前遇市民广场的易址、道路交通变更等问题,还是希望市里有关部门给予支持。

  政协委员朱顺顺提出,因敬老院扩建项目规模及内容调整,投资额变大,建议江山市民政局向上对接,争取更多的补助资金。

  村民代表周水英提出,村民广场易址造成村民无休闲娱乐场所,建议重新选址的时候考虑与邻里中心项目相结合。

  政协委员杨勇说:“由于土地报批、资产调拨、资金争取等因素,项目建设进展还不够快,建议相关部门加快报批和调拨力度,打通项目推进堵点。”

  协商活动中,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态,将第一时间将涉及的堵点事项推进办理,涉及资产调拨的单位在一周之内完成调拨手续、土地报批事项着手列入规划委员会会议议程、资金争取进一步向上对接等。市政协办协助督促各相关单位办理进度,助力项目顺利推进。

  江山市委常委、贺村镇党委书记郑水根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贺村镇民生议事堂的协商平台作用,助力镇党委政府民主科学决策和项目的加速推进。本次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有效疏通了项目推进中的堵点。贺村镇将围绕把工程建设成为高效、优质、廉洁、令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确保项目顺利建成和如期投入使用。

  据悉,贺村镇民生议事堂自去年设立以来,已开展专题协商活动7次、助力解决问题10余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山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