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公安“网办中心”开启“一站式”政务服务新体验

江山公安“网办中心”开启“一站式”政务服务新体验
2022年07月03日 01:33 媒体滚动

  本报讯 (通讯员 郑璐 张秀荣) 近日,丢失户口簿的刘阿姨来到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补办事宜。民警将其引导到自助办理区,通过自主申办、信息填报,短短几分钟刘阿姨就完成了补办户口簿的业务。

  这是江山市公安局创新打造政务服务“网办中心”应用的场景之一。今年以来,江山公安依托“公安大脑”建设,试点先行“网办中心”打造,以浙江政务服务2.0系统为基础,全面打通户籍、治安、交警、出入境、禁毒、网警6大警种业务,通过数据驱动、业务集成、机制融合,重塑公安政务服务全流程、一体化、闭环管理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江山公安按照“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建设要求,对公安窗口进行硬件提升改造,设立了自助区、受理区、审批区、研判区四大功能区,群众可分流办理各项公安业务,提升服务效能。

  江山公安还组建了“小警888”全科话务员团队,工作时间人工接听,非工作时间网上接单,进一步拓展“网办中心”服务内容,实现公安窗口24小时服务不打烊。同时,成立蒲公英服务小分队,将服务对象拓展到辖区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精准服务。

  “如何帮老百姓把事办得又快又好,是我们不断探索的新课题。”江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徐伟峰介绍,“网办中心”使简单业务统一化,复杂业务简单化,审批办件即时化,实现了“一站式”集成审批,打造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办事新生态。截至目前,江山市通过“网办中心”办理各类公安业务15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安 江山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