垮塌的河道赶在汛期之前修好了

垮塌的河道赶在汛期之前修好了
2022年07月03日 01:36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满宁 通讯员付泽 骆军)“目前,堤坝主体工程已完成,正抓紧绿化项目施工,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汛期值守和巡查……”日前,在重庆市梁平区龙溪河荫平段七里滩上游,荫平镇镇长唐俊梅正向多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垮塌河道的整治进度。

  今年1月6日,梁平区检察院从当地政协的一份提案中,发现了一条龙溪河河道保护的公益诉讼线索。原来,去年9月,该河荫平段七里滩上游处发生河道垮塌,在暴雨和河水冲刷下,垮塌面积不断扩大。检察官经现场勘查发现,河道垮塌长度约150米,最宽处约30米,高度约4米,大量泥沙涌入河中,严重影响行洪安全。“被冲垮的地方有我们3亩耕地,红薯还没来得及收,就被冲走了。”家住河岸边的居民希望尽快修好河道。

  1月16日,梁平区检察院对此正式立案。然而,河道垮塌事发突然,维修资金问题该如何解决?该院联合区政协邀请区水利局、荫平镇政府召开公开听证会,各方达成共识:“汛期之前必须修好河道!”该院遂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区水利局及时修复垮塌河道,并全面排查河道风险隐患,确保汛期安全。

  收到检察建议后,梁平区水利局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组织专业人员多次勘查,决定由区河道站按照水利项目建设管理程序,拨出专项经费100万元推动河道整治。荫平镇政府协调解决河堤修复用地问题,保障整治工程顺利实施。6月9日,龙溪河荫平段河道修复工程完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利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