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车短视频引发保护黄河河道行动

飙车短视频引发保护黄河河道行动
2022年07月03日 01:36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张丽娟)近日,陕西省宜川县检察院干警在短视频平台上发现,有人在黄河边沙滩上违法违规进行飙车、露营等活动。随后,该院组织检察干警对沿黄公路(宜川段)进行现场勘查,发现沿黄公路(宜川段)有部分安全护栏被人为损毁后一直未得到修复,游客从护栏损毁处驾车前往黄河边的沙滩上露营,还有一些车友在黄河河道里举办飙车等活动,存在安全隐患。

  调查核实后,宜川县检察院依法对该线索进行公益诉讼立案。6月22日,该院组织召开关于沿黄公路(宜川段)部分安全护栏损毁、相关职能部门未依法履行管理职责公益诉讼案公开听证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县公路段、县河道办工作人员参加。

  听证会上,检察人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整治关停沿黄公路非法闸口、通道的意义和相关法律依据,并向参会人员展示了部分游客在黄河边从事沙滩露营、飙车等活动的现场视频、图片,阐述了检察机关通过开展公益诉讼推进消除安全隐患的意见。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就该安全隐患及本单位履职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将积极整改。

  经过听证,5名听证员一致表示支持检察机关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

  据了解,相关职能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已经着手组织落实,采取多项具体措施消除河道行洪安全隐患。对于整改情况,宜川县检察院将持续跟进监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检察院 宜川 安全隐患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