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员初心投身国家信息化建设

以党员初心投身国家信息化建设
2022年07月03日 03:48 媒体滚动

  林哲,现任辽宁航天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航信”)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多年来,他始终保持党员初心,带领团队以国家政策为导向,积极深耕税收信息化业务领域,为推动我国税务全流程数字化建设作出“辽宁贡献”。

  “给后辈做好榜样”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税收政策的改革,税收信息化被提上日程。辽宁航信承担了辽宁区域(除大连)税收信息化建设的重任。为了尽快完成任务,林哲记不清有多少次挑灯夜战,研讨客户案例;记不得有多少个大雨滂沱的日子,奔波在途中……

  作为团队的协调者、带头人,他从未在任何困难面前退缩。“咱是老党员,得拿出老党员的样子来,给后辈做好榜样!”

  在一个软件更新升级项目中,林哲向辽宁省各分支机构发出指令的同时,带领人员赶赴省内12个地市的13个分(子)公司,帮助当地设备技术升级,积极解决用户遇到的问题。很多年轻党员劝他留在公司值守,可林哲总是说:“只有到了现场,心里才算踏实!”

  “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

  林哲常常跟职工们说:“人一定要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下转4版)  (上接1版,以党员初心投身国家信息化建设)

  2019年,辽宁航信中标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设备项目,林哲要求全员牢记央企责任担当,牢记服务承诺。在服务过程中,他和技术人员一起坚守一线岗位,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确保设备运行良好,全力做好自助终端设备运行保障,同时还及时解答企业的自助办税问题,满足企业办税需要。

  目前,由辽宁航信开发的自助终端已经完全实现了办税功能自助化、智慧化。

  创新办税模式获赞

  在疫情防控期间,遵循“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林哲带领研发部利用之前的软件开发基础,仅用20天就推出税企互动平台及发票代开平台软件,打造了“不见面”办税模式。

  以“互联网+税务”的模式帮助纳税人通过移动终端,实现发票代开和税款代缴,赢得了办税人员的点赞,“我办理申领发票业务,摁了几个键,就提交了申请,不到十分钟审批就通过了。这是我第一次没出门就申领了发票,这个平台真是太方便了!”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黄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党员 信息化 税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