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推区域发展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推区域发展
2022年07月03日 03:59 媒体滚动

  时报讯(记者 张智)近日,新村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对卓奇商业综合体项目进行调研考察,旨在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和民心工程项目督办力度,发挥人大代表在助推新村街道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最美新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卓奇商业综合体项目选址原中盐制盐工程技术研究院,占地1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2021年通过新村街道办事处牵头吸引投资人盘活项目,使得空置十多年的楼宇得到再次改造利用,计划建成集餐饮、休闲娱乐、酒店住宿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代表们一行考察了项目建设改造情况。滨海新区市容市政和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区人大代表王国英在基建、燃气、供热管网改造等方面都给出了专业意见。部分代表还走访了解了项目周边门店商户经营情况,对初见雏形的“商业街”提出建设意见。

  此次活动中,代表们围绕新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及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了广泛讨论,对卓奇商业综合体的建成运营充满希望。

  新村街道是老城区街道,教育、医疗、文化、市政等公共设施用地紧张,卓奇商业综合体地处繁华地段,不仅能够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还能满足人民群众的休闲娱乐需求。代表们一致提出,要打造“新村经济”发展模式,不仅要巩固老城区的城市功能,还要多建立像卓奇商业综合体这样贴近百姓生活的“小商圈”,以便民服务拉动经济增长。

  据悉,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将围绕民生实事监督和联系人民群众等工作,精心组织多元化的代表履职活动,进一步发挥人大工委职能作用,做好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管理服务辖区代表发挥人大代表民主监督作用,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大代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