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居民期待改成幸福日常

把居民期待改成幸福日常
2022年07月03日 03:59 媒体滚动

  古朴隽秀的凉亭周围,绿植错落有致、奇石形态各异、音乐婉转悠扬。小区花园里,居民们正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或聊天唱曲,或分享妙招,或打牌下棋,欢笑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近日,记者来到寨上街道走访,发现昔日的老旧小区变为一座颜值抢眼的“新城”,居民们正在享受着文明创建带来的“红利”。

  寨上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空间加速拓展,公共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蓝图已逐渐变为百姓触手可及的现实。

  老旧小区改造 列入民生实事

  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寨上街道把老旧小区升级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连续多年将这项工作列入“民生10件实事”,用足用好改造政策,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不完善、建筑物破损严重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楼体墙面整洁、道路平坦通畅、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提起老旧小区的华丽蜕变,生活在其中的居民们都喜上心头。居住在坨南里社区的居民表示:“政府出钱为老百姓办实事,解决老百姓的民生问题,我们非常高兴。老管网改造后更加畅通,生活便利了;小区里增设路灯,我们觉得更安全了。”

  旧貌换新颜 “改”出新生活

  坨南里小区是坨南里社区老旧小区的典型,由于建成年代较为久远,各种问题凸显。物业入驻后,虽然环境有所改善,但老旧小区的诸多问题依旧存在。坨南里社区党委聚焦周边整体环境,出实招、想办法、拿举措,实现社区环境“一年一个样”。2020年10月,坨南里小区居民人居环境提升的愿望得以实现。寨上街道相关科室、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走访调研,针对坨南里小区存在的问题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最终决定对小区进行整体环境提升改造。

  在排除安全隐患的前提下,相关部门对坨南里小区实施了地面硬化、下水管道整修、楼道粉刷、车棚整修等多个方面的提升改造,特别是彻底整改车棚“飞线”问题,消除了私拉电线带来的安全隐患。现在的坨南里小区焕然一新,居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坚持为民服务 追求发展质量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是一项复杂的工程,牵涉到方方面面的利益。日前,东风北里54号楼居民致电东风里社区反映,施工方在施工中将该居民楼1-6层的保温层破坏,双方产生纠纷。为了使改造工程能够顺利进行,让居民满意,社区党委书记裴晶晶带领工作人员立刻赶到施工现场调解矛盾。到达现场后,裴晶晶进行了勘察,然后与居民代表和施工方坐到一起,共同商议如何解决问题。双方都强调了自己的困难,社区耐心调解,经过不懈努力,终于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54号楼居民代表还为社区送来手写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肯定了我们的工作,增强了大家奋勇前进的动力。民生无小事,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持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社区。”裴晶晶说。

  “城区文明创建既要‘面子’漂亮,也要‘里子’精彩。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改变了环境,更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街道将继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逐步改造老旧小区环境,不断完善设施配套和社区服务项目,让发展更有质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寨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础设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