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戏剧鼓励年轻人追逐梦想

以戏剧鼓励年轻人追逐梦想
2022年08月09日 00:2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洋)大悦城⑤号车库戏剧节第二季日前推出《半梦半醒》微剧场工作坊活动。该活动在探讨戏剧作品的同时,更以戏剧形式关注当代年轻人的生活现状——鼓励当代年轻人永远不要丧失重新出发的勇气,对已经成型的僵化生活坚决说“不”,引发现场观众共鸣。

  话剧《半梦半醒》是一部以小剧场实验戏剧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当代年轻人生活态度与观点的作品,故事讲述了主人公“郝好”在“仰卧起坐”中的挣扎与蜕变。活动现场,希戏戏剧创始人郑莹莹,青年演员温博、张宇聪、谢孟彤、高崇浩围绕话剧《半梦半醒》,通过片段表演、会谈等方式分享了对于作品的理解和对生活的态度。在表演环节中,谢孟彤饰演的主人公“郝好”和张宇聪饰演的“梦想”、高崇浩饰演的“金钱”、温博饰演的“爱情”在半梦半醒之间展开了激烈地辩论。“郝好”抗拒改变,安于已经躺平的人生,而“梦想”“金钱”与“爱情”则采用各种手段诱惑“郝好”做出改变。不同的观念碰撞,笑点层出不穷,台词引人思考,一句“什么才是你最想要的”直戳当下年轻人对于未来迷茫、纠结的痛点。

  据悉,接下来,⑤号车库戏剧节还将举办“何以千里江山”主题文化沙龙和天津籍导演马路的艺术分享会等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追逐梦想 戏剧 半梦半醒 郝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