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老人丢手机交通辅警帮找回

聋哑老人丢手机交通辅警帮找回
2022年08月09日 00:2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赫岩)一对聋哑老夫妻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手机遗落,情急之下向交通辅警求助。热心辅警赶忙联系查找手机下落,在烈日下陪伴安抚两位老人,帮老人将手机找回。

  8月4日9时许,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小白楼警区辅警肖楠执行完交通事故处警任务,返回大队途中行至解放北路与曲阜道交口时,遇到一对老夫妻求助。交流中,两位老人不说话,只是着急地一个劲儿地用手比划,肖楠发现两位老人是聋哑人,便一边通过动作安抚他们,一边努力解读他们表达的意思。老大娘用手指着公交站牌,又比划出手机的样子,再指了指远处已经开走的公交车。肖楠明白了老人的意思,一边用手比划,一边张大嘴巴说:“大娘,手机落公交车上了,是吗?”老人赶紧点头,又比划出“963”的数字。

  肖楠将情况上报给大队值班室,对刚刚驶离公交站的那辆963路公交车进行查找。随后,肖楠将两位老人扶至路边阴凉处,拿来纸和笔与他们沟通,询问遗落手机的号码以及家属的联系方式。见肖楠拨打了自己遗失的手机却无人接听,老人有些着急,细心的肖楠发现后,马上安慰老人,老人的情绪才稳定下来。

  泰安道大队值班室紧急联系,很快找到了两位老人乘坐的公交车,并让公交司机保管好老人的手机。肖楠又与公交车司机取得联系,约定在该车返程时,将手机送回。伏天暑热,肖楠担心两位老人的身体和情绪,一直陪在他们身边。10时许,公交车返程到站,司机将手机交还给老人,两位老人激动得连连致谢。肖楠和两位老人道别后,返回工作岗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辅警 肖楠 聋哑 丢手机 公交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