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百年炮台 学非遗技艺

访百年炮台 学非遗技艺
2022年08月09日 00:2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桂芳 通讯员刘新欣)“强国复兴有我——访百年炮台 学非遗技艺”沉浸式研学夏令营,日前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营。孩子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习历史知识,走近非遗技艺,感受文化魅力。

  活动中,宣教老师为孩子们讲述大沽口炮台作为“京畿海门”的重要地位及历史沿革,每一位民族英雄、每一件历史文物,都再现了大沽口炮台历经外敌入侵、几经兴废的悲壮历史。

  为孩子们特别开展的“感悟经典 走进非遗——版画拓印”手工实践课堂,引发大家兴趣。活动通过大沽口炮台最新原创互动教具,学习体验“版画拓印”这项传统技艺的文化魅力,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此外,夏令营还特邀大沽口海事局的专业人士以“神秘的海洋”为主题,通过现场演示、问答互动等教学方式,向孩子们讲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传授应急求生技能,并重点就船舶安全知识、水上求生救助常识等知识点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