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保健品,老两口儿差点闹离婚

为买保健品,老两口儿差点闹离婚
2022年08月09日 00:29 今晚报

  对于老年人来说,热衷保健养生是好事,但如果缺少辨别能力,误听误信虚假宣传,胡乱花钱购买品质低劣的保健品,不仅对身体无益,还容易导致家庭矛盾。劝说深陷促销员“甜蜜攻势”的老年人恢复理性,可是个难题——

  架不住促销员“甜蜜攻势” 

  大爷五迷三道买保健品

  陈大爷双手背在身后在林荫路上遛弯,手机响了起来,他刚按下接听键,一个年轻的女声立刻传来:“大爷,您老人家在忙什么呢?”这声音又温柔又甜美,叫得陈大爷心里痒痒的、酥酥的,他不由自主地哈哈笑起来:“哎呀,是小李吧,我没忙什么,在小公园遛弯呢!”

  电话里,小李对陈大爷嘘寒问暖,从天气闷热要防暑降温,说到平时饮食要多注意,最后顺理成章地说到自己公司的产品对老年人的身体保健有多重要。陈大爷早就被小李的温柔体贴打动,尤其是这么好听的声音,跟家里老婆子的粗门大嗓一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当小李在电话里问陈大爷她说的那种保健产品如何时,陈大爷毫不犹豫地定了一套。

  挂了电话,陈大爷还沉浸在小李甜美的声音中,连小公园的花花草草都看着更顺眼了。他哼着小曲儿进了家门,老伴儿正在打扫卫生,见陈大爷回来,没好气地说:“什么事这么高兴呀?也不知道帮我干点活!拖地累得我腰疼……”陈大爷兴奋地说:“我给你买了××保健品,保你吃了以后腰不疼,干活跟小青年似的。”谁知道陈大妈不听也就罢了,一听顿时火冒三丈,她把手里的拖把一扔:“死老头子,跟你说了一万遍,别花钱买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就是不听!你整天被卖保健品的哄得五迷三道的,这日子没法过了!”陈大妈恨铁不成钢地指着陈大爷,一屁股坐下差点哭出声来。她看着房间里堆着的各种保健品,打定主意不跟陈大爷过了,让他跟保健品过去吧!

  陈大爷心里委屈:孩子们过得都挺好,不仅不用老两口儿贴补,还时不时地给老两口儿钱。他花自己的退休金买保健品,不就是图老两口儿有个健康的好身体吗?大家都说,身体好就等于给孩子减轻负担。老伴儿连这点道理都不懂吗?至于跟个泼妇似的在家里闹腾吗?他想起小李那甜美的声音,顿时觉得老太婆太粗俗,一点都不温柔。虽说以前也不温柔,但是以前没有对比,现在跟小李一比,这日子简直过不下去了。

  老两口儿闹离婚“冷处理”

  大爷知错不再听信促销

  正在生闷气,儿子进门了。老两口儿争着跟儿子说对方的不是,翻来覆去就是一个事:这日子过不下去了,必须分开!儿子怎么劝都不行,没办法,只好把陈大爷送到自己空置的一套房子里。陈大爷嘴上不说,心里可高兴了,心说:这不是让我去度假吗?我还不信了,离了老太婆我就过不好了?

  儿子的那套空闲房,在一个旅游度假区里,陈大爷在那儿想几点起就几点起,想吃啥就去小区门口的小饭馆吃,每天遛弯看景,彻底放飞自我。过了几天,陈大爷遛弯回来,进门看到地板上的水印和尘土,还有茶几上自己吃剩下的水果皮,再看看堆在洗手间的脏衣服,心想:这要是老婆子在,这些事都不用自己操心,自己什么时候干过这些活呀!他把水果皮收进垃圾桶,再一看垃圾桶,已经堆得冒尖了,想扔啥都扔不进去了。

  小饭馆的菜,陈大爷总吃就有点吃烦了,太油腻,还咸。老伴儿做的饭虽然不好吃,但是合胃口,老伴儿熬的小米粥,上面汪着一层米油,再看看小饭馆的小米粥,几个米粒都能数清楚。陈大爷想念老伴儿做的饭了。

  晚上陈大爷拿起手机给老伴儿打了一个电话,以前跟小李的声音比,老伴儿粗粗拉拉的声音是那么让陈大爷嫌弃。可这次,当老伴儿那一声“喂”从听筒里传过来,陈大爷听着竟然不那么刺耳了,陈大爷先问老伴儿过得怎样,又说过几天就是结婚纪念日,如果不陪着老伴儿过结婚纪念日,那这结婚纪念日还有什么意思呀……话里话外就是想回家。

  这么多年的夫妻,老伴儿一听就明白陈大爷的意思。她心里“哼”了一声,觉得不能这么轻易就让老头子回来。干脆打开天窗说亮话:“你回来也不是不行,那我问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还买不买?”陈大爷张口就说:“买!”说完立刻觉得不对,赶紧改口:“买……那是不可能的,听你的,不买了!我以前也不是故意气你,是觉得那些保健品对身体好,我不是为了咱俩好吗?咱们身体好,就是给孩子们减轻负担……”陈大妈打断他,说:“废话少说,不买就回来,买就别回来。你自己决定吧。”

  三天后,老两口儿结婚纪念日,儿子儿媳带着陈大爷回来了,陈大爷破天荒地买了一束鲜花,进门就递给老伴儿:“我知道你喜欢花,专门去挑了一束好看的,你看看这花,朵朵支棱!”老伴儿脸一沉说:“又瞎花钱。”陈大爷回头看一眼儿子儿媳,笑嘻嘻地说:“没花我的钱,儿子抢着交了钱。”说完哈哈大笑起来。

  一家人坐在一起,儿子儿媳也劝陈大爷要理性消费:导购人员说得天花乱坠的东西,很多都名不副实,老年人不能把自己的血汗钱扔出去!如果想买,就跟儿女说一声,大家商量着买。陈大爷重重地点了点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儿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