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抗疫的“多面手”和“女汉子”

社区抗疫的“多面手”和“女汉子”
2022年08月09日 00:35 媒体滚动

“宋超,快赶回来,社区这边需要你……”日前,刚从疫情防控数据排查组抽出一天休息时间陪伴父母的宋超,接到了这通电话。她的父亲刚做手术出院不久,需要定期前往医院复查,母亲也有病痛在身,但她接到通知后没有任何迟疑,立刻将父母安顿好,迅速赶回塔院四园社区,投入战疫一线。

塔院四园社区有一万余名居民,工作量是其他社区的好几倍。宋超每天要处理上百位健康宝弹窗人员的解窗工作,同时进行大数据排查。除了这些常规和应急工作之外,她还是重点人群就医购药和封闭管理区域入户核酸检测的主要负责人。在接到重点人群服务工作任务后,宋超通过微信小程序迅速做出摸排电子表,及时发送至楼门微信群,采集汇总相关居民就医、购药等需求。面对接种狂犬疫苗、透析、孕妇产检、癌症患者化疗、发烧、儿童呕吐、牙痛等急症患者的就医和购药需求,她按照类别、时间紧迫度等进行分类汇总并实时更新跟进。部分居民楼封闭管理期间,宋超协助26名隔离居民解决了就医购药问题。

一天,接到密接人员劝转工作任务的宋超立刻从床上爬起来,赶往临时指挥部配合街道、属地派出所开展入户劝转工作。在入户前,宋超和同事深入分析了每户待转居民的情况,了解了他们的困惑及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出预案,尽自己所能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不愿转移至集中隔离点的居民中,有的家中宠物无人照料,有的正处于怀孕初期胎儿不稳需要每天打针且药剂需要冷藏,有的重病卧床不便行动。初步了解居民的需求后,她和街道、派出所其他3名工作人员组成入户慰问小组,连夜进入待转家庭,讲政策、说实例、问需求、解难题、送关怀、送爱心……在多次真心实意的走访、家人式的聊天开导中,逐渐排除了居民的抵触与顾虑,解决了居民实际需求,走进居民心中,与他们成为了朋友和“家人”,并最终圆满完成劝转任务。

在工作人员眼中,宋超是打不倒的“女汉子”,永远都有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高于一切,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宋超说。

□本报记者 赵思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宋超 多面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