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工坊”体现对特殊人群关爱

“共富工坊”体现对特殊人群关爱
2022年08月09日 00:35 媒体滚动

据报道,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洞桥村精心打造“共富工坊”,为村低收入农户、老年人、全职妈妈等弱势群体在家门口灵活就业量身定制就业岗位。(8月6日《宁波日报》)

据了解,当地有关部门在收集民情、反映民意的基础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当地企业资源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以稳定增收,有效盘活了村内富余劳动力。

在家门口工作,不仅可以照顾家庭,而且还可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共富工坊”的出现,确实非常人性化。

一方面,“共富工坊”的一些工作岗位,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适合一些特殊人群。比如,一些玩具的组装,经过培训之后,很容易上手,即使是老年人也不会有很大的困难。

另一方面,在“共富工坊”工作,环境良好,当事人没有后顾之忧。有工人表示,这里有空调,工作也不太累,大家在一起很快乐。应该说,工人对这种工作环境氛围的评价,还是让人非常欣慰的。因为在这里,工人可以快乐的工作,更有获得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共富工坊”是双赢之举,不仅解决了一些外贸工厂人手不足的难题,也给一些特殊人群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笔者认为,“共富工坊”体现了对特殊人群的关爱,值得点赞,不妨在更多地区推广。□陶崇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