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及时回应网上求助

我市多部门及时回应网上求助
2022年08月09日 00:33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 周小莉 郭倩琳) 8月7日,兴衢班微信公众号《衢州暂无旅游团滞留三亚!下周起部分航班取消,疾控发布6条提醒》一文发布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8月8日早上7点42分,一名在三亚自由行的衢州旅客在留言区求助:“衢州来三亚自由行滞留的旅客我这有23名,昨天买的8月13日回衢州的航班被取消了,请看到留言帮助一下我们,我们想回家,小孩马上要开学了。”

  “我们就想早点回家!”滞留三亚的这些衢州人表达了共同的心声。

  登机之际滞留三亚

  记者立即联系了这名衢州人。她姓严,8月2日她和朋友带着孩子共10人,前往三亚度假,原计划8月6日离开。

  8月6日凌晨,严女士在即将登机之际被告知航班停飞,三亚实施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10人滞留于凤凰机场。随后被安排入住吉阳区的大东海酒店。她在隔离群联系到了同是衢州来三亚度假的老乡,并建了一个微信群。随后,记者进入该群,了解到滞留三亚的衢州人一共有39名,其中15名是学生。目前他们在三亚的食宿均由当地政府安排。

  担心孩子无法按期开学

  严女士说,目前最担心的问题是4个孩子开学返校的问题。根据目前三亚的管控措施,他们最早也要到8月14日才能离岛,回到衢州后,也不知道要进行多长时间的隔离,是否会影响开学返校。

  机票退票、改签成大问题

  “我买了8月6日和13日从三亚飞衢州的机票,但这两趟航班目前都已取消。我多次打电话给华夏航空公司,想退票或者改签,但是到现在还没有打通电话。”同样滞留在三亚的还有衢州颜女士一家,他们目前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机票退票或改签问题。

  相关部门及时回应

  记者就他们提出的问题,采访了衢州相关部门。

  衢州市卫健委:高风险地区返衢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吉阳区属于高风险地区,符合要求来衢返衢人员到衢州后将闭环送入集中隔离点,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衢州市教育局:隔离不停教,一个都不能少。

  市教育局学生发展处表示,在疫区的家长和学生,应服从属地指挥部的管控要求,返衢后也应服从衢州市疫情管控的相关要求。

  市教育局基教处回复了严女士的问题。“严女士不必担心孩子的学业问题。市教育局将敦促各校摸排,针对不能正常返校开学的学生,将按照科学引导、总量控制、劳逸结合的原则,开通网课,做到隔离不停教。”

  衢州机场公司:改期、退票请及时联系原出票地点。

  根据衢州机场了解到的信息,由于受疫情影响,华夏航空暂时停飞衢州=三亚8月9日至13日航班,有需要改期和退票的旅客,请及时联系原出票地点处理即可。

  按照衢州机场时刻表,三亚=衢州航班,每周二、周四、周六执行,海口=衢州航班每天1班。从目前的航空公司飞行计划来看,三亚=衢州航班8月16(含)日后计划执行、海口=衢州航班除了8月10日取消以外,其他班期计划执行。

  另外,随着疫情的变化,衢州往返海南航班存在变动取消的可能,请及时关注相关航空公司了解信息或者致电衢州机场问询电话0570-8018809进行咨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衢州市 三亚市 航班 隔离 退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